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街道新闻|凤阳街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

| 【记者 文千知 】 【编辑 barti 】 素材、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7-10 21:43: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始终把消防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凤阳地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7月9日下午,凤阳街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在街道办11楼会议室召开。凤阳街道领导、各科室、居委会负责人、凤和联社及其经济社负责人、五凤联社及其经济社负责人、中大商圈各市场负责人以及辖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触目惊心的消防安全警示视频,随后街道二级调研员刘圣炎针对凤阳辖内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刘圣炎特别在打通最后100米安全消防通道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接着,荆江毛绒大世界负责人就近期电池着火及整改措施作检讨发言、五凤联社沙溪西经济社负责人介绍集中充电设施推广及日常消防监督管理发言。而辖内的凤和联社、五凤联社、广东和泰投资有限公司、辛庄加油站、广州市第三汽车修理厂五个单位代表向街道领导递交《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2020年度消防安全责任书》。




凤阳派出所副所长苏勇东通报了凤阳地区2020年第二季度消防及治安情况。他表示,从第二季度汇报的数据来看,派出所在消防案件及人员处理方面加大了力度,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




接着,凤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田捷组织大家学习了《广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等精神,并通报了凤阳地区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情况及做第三季度工作计划安排。田捷在明确各单位在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方面的职责后,通过具体的数据通报了各单位落实第一季度布置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安责险、微型消防站、联网烟感器、电气线路改造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布置。




之后,凤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玮通报了第二季度综治维稳工作及治安整治、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要求各单位要紧绷着思想,及时了解上级部门的相关规定,做好自己管理人员及商户的思想工作,保证地区的稳定。




最后,凤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熊志伟对各单位在第二季度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结合街道实际形势做了第三季度全街工作部署安排。




熊志伟表示,一是对个别工作突出,任劳任怨的工作人员进行表扬,各单位要树立榜样,及时表彰工作突出人员及单位。二是在第二季度工作中未能及时完成上级布置落实工作的单位,及时找出自己的问题,迎头赶上,继续开展相关工作。三是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和消防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街道纪工委要及时做好督促工作,保证各单位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各单位要完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硬件、软件,硬件上可通过科技手段,加强技防的方式解除隐患,软件上要建立各项制度,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担负起“守一方水土,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