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喝酒误事!市民醉酒丢了手机,微信被盗刷近万元!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海公宣 | 2020-07-08 22:43:46




一觉醒来,

原本放在裤兜里的手机不见了。

因为不确定是自己不慎丢失,

还是被人偷走,

便没有报警。

但两天之后,

用新手机重新绑定微信一看,

竟发现自己的微信账户

已被盗刷了近万元。




这么诡异的事情,最近就发生在广州市海珠区居民陈先生的身上。



近日,小e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海珠警方在“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抓获了盗窃陈先生手机并盗刷其微信账户的嫌疑人郑某,侦破该案。






醉倒路边,醒来发现手机不翼而飞



3月26日,海珠区公安分局素社派出所民警接到居民陈先生报警,称其手机被盗,手机微信账户还被人盗刷了。


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陈先生在3月24日晚上与几位老友相约在饭店吃饭。大家因为许久未见,一高兴便喝了很多酒。聚会后,陈先生乘出租车来到东晓路附近下车准备回家。结果因为醉酒,倒在了人行道上呼呼大睡起来。次日凌晨,他醒来后发现,原本放在裤兜里的手机不见了。


因为不能确定是自己酒后不慎丢失手机,还是被人扒窃了手机,陈先生起初并没有报警。但两天后,他用买来的新手机重新绑定微信查看时,惊讶地发现,其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在两天内已被人以转账支付的方式盗刷了近万元,于是赶紧修改微信支付密码,并立即赶到派出所报警。



微信支付密码太简单,被轻易识破盗刷



经过侦查,派出所民警很快查明了陈先生手机被盗的经过。案发当天23时许,陈先生醉酒后正在路边大睡,一名骑自行车路过的男子在其身边停下,趁机将手机偷走。


5月7日,民警循线抓获了这名涉嫌盗窃的男子郑某。


经审讯,郑某交代,其在偷走陈先生的手机后,发现该手机竟然没有设置密码保护,便打开了手机上的微信支付功能。接着,他又尝试输入“111111”等最简单的6位数密码,结果轻易便猜中了陈先生设置的微信支付密码,之后就开始频繁盗刷微信账户内的资金,用来支付自己那两日的开销。



目前,海珠警方已对犯罪嫌疑人郑某依法执行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手机支付密码是保护资金安全的重要设置,应避免使用单一数字、初始、随机等简单密码,并尽可能增加指纹支付等更高级别的密码保护。


在发现手机被盗或丢失后,应立即修改重要软件的登录、支付密码。一旦发现财物被盗,应立即报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