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开黑”、减肥、用6块腹肌迎接大学……走出南武中学考点,考生畅谈暑假生活计划

| 【图文记者 蔡晓素(部分署名除外)】 【编辑 甄曦】 | 2020-07-08 22:38:33








“今晚一起开黑啊!”“明天我们聚一下?唱歌去!”……下午5时,随着英语考试交卷铃声响起,2020年高考也落下帷幕。考生们迫不及待地冲出考场,拥抱等候已久的家长。连续两天的高考结束后,考生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有的同学还大声叫出来:“终于可以嗨翻了!”








摄影 陈引


下午5:00,在广州市南武中学考点,前来接孩子的家长把大门围得水泄不通,不少家长手里捧着鲜花,希望给孩子一份惊喜。“出来了!出来了!”5:05,有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家长纷纷迎了上去,拉着孩子拍照留念。




“哇塞,爸爸,你还给我买花了!”看到爸爸妈妈给自己的鲜花时,不少同学难掩住心中的喜悦。“我们一起拍个合照把!”学生和老师、家长簇拥着,用镜头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瞬间。



摄影 陈引


假期生活妥妥安排上


e家君采访了解到,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不少考生暂缓出游计划,但假期生活已安排得井井有条———有的要去参加社会实践,有的要锻炼减肥,还有的表示要继续奋斗学习,掌握更多技能。


“我们几个要好的同学原来打算考后组队出国游,毕竟高三这一年我们都憋着劲,全心扑在学习上,就等着考后放松一下,但是按照当下国外疫情的形势,这个出游计划只能暂缓了。”来自南武中学的考生林同学告诉e家君,虽然出国游实现不了,但是大家也约好了一起到周边的城市旅游放松,来一场完美的毕业之旅。”


另外一名考生则表示,自己原本也有出游的打算,但是鉴于疫情还没有结束,只能取消。“想要陪妈妈回一下老家,在乡下度过一段时间再来想起其他事情吧!”




来自岭南画派纪念中学的考生陈同学说:“考后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放空自己,什么也不去想,让自己的大脑休息一下。”她还说出了自己的暑期计划:“去学会游泳、瑜伽,还要学习绘画、吉他……当然最重要的是减肥,我想瘦啊!”另外一名男同学也说自己要去减肥,最好在进入大学前拥有6块腹肌





家长黄女士告诉e家君,女儿已经打算暑期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增强自己的社会阅历。“她打算去社区做义工,还有去便利店打工。作为父母的,我们最希望孩子能有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既然是孩子自己的决定,我们也会全力支持。”黄女士还表示,如果孩子同意,她会帮忙联系一些社工机构,让孩子具体了解一下。





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你


高考完了,最想对自己的父母说什么?“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来自广州岭南画派纪念中学的陈同学走出考场后,看到前来等候已久的妈妈爸爸还有弟弟,内心激动万分。他说:“备考期间,父母明明比我还紧张,但是怕我看出来,增加我的心理压力,只能装出一副淡定的样子,小心翼翼地照顾着我的日常。但是我看出来了,高考两天,妈妈每天坚持送考,真的辛苦她啦。”李同学的妈妈金女士表示,儿子是个艺术生,自己不会给他学习上的压力,只希望他能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摄影 陈引



摄影 陈引



在广州五中考点,一对家长每次送完女儿进入考场后,都会假装离开,但是过一会儿后回到考场外等候着,直到考试铃响后才离开。考生妈妈告诉e家君:“天气热,孩子怕我们辛苦,坚持不让送考,我们答应她送到校门口就回去,但是还是担心她中途有事情需要帮助,所有又折返回来。”




高考结束啦,
所有刻苦学习付出的汗水,
在这一刻都化作了走出考场时的笑容,
同学们的生活也将进入新阶段,
让我们祝愿他们金榜题名,
迎接更好的未来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