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你的微心愿,我来实现!”新港街社工站点亮微心愿,来说出你的微心愿吧!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张文倩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7-07 21:19:21



一本书、一双新鞋、一个篮球

……

这些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的物品

却是很多孩子的微小的心愿


“感谢社工哥哥姐姐!”小平拿到颜色俱全心心念念的画笔后,兴奋不已。


疫情期间,新港街社工站社工在进行辖区内困境家庭全覆盖电访时,了解到服务对象小平马上要复学了,但是一直喜欢画画的小平,现有的画笔已经使用三个学期了,个别画笔已经画不出颜色,在开学前能有一套全新的彩色画笔是他最渴望实现的心愿。社工了解情况后,协助小平申请参加“微心愿·善暖万家”微心愿征集活动。



近日,小平的微心愿被认领,并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新港街社工站领取属于他的开学礼物。拿到彩色画笔的小平露出了开心的微笑,连连跟社工道谢。



为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学习、生活困难,进一步关心关爱困难群体,新港街社工站正式开始“点亮微心愿·善爱暖万家”微心愿征集活动,整合辖内资源,组织各方力量,为困难群体解决小困难、满足小需求、实现小梦想。

据了解,“微心愿·善暖万家”微心愿征集活动由广州市慈善会在2019年发起,旨在联合广州市201个社区慈善捐赠站、各领域公益机构等,通过入户探访、电访等方式发现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同时,面向社会公开募集款物,联动企业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关心帮扶广州2740多个社区的老人、儿童、残疾、病患等困难家庭,每户“微心愿”价值300元-500元,每年实现一万户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彰显善城广州的温度。




微心愿征集活动



如果您想和小平一样希望自己的心愿能够被实现


只需做以下3步:


Stp1:您需要满足以下任一条件:新港街辖区内困难群体,包括但不限于低保、低收、高龄独居、困境儿童、残障、边缘、困难外来务工群体;


Stp2:符合第一步条件后,致电新港街社工站电话联系社工申请“微心愿”,“微心愿”内容可以是价值300元-500元的学习用品、生活必需品等;新港街社工站电话:89107231、18022303694


Stp3:申请审核通过后,社工会通过电话和您确认。请填写真实有效的信息以便社工核实。



认领微心愿


如果您有意向助人圆梦,可以登录广益联募平台https://www.gyufc.org,在网站首页“善助”中找到“微心愿”求助列表,选择微心愿进行捐赠支持。

新港街社工站会在微心愿被执行后通过社工服务站公众号反馈执行情况。





每一个小小心愿的实现,

都是一次正能量的汇集,

期待圆梦的路上有您相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