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素社街禁毒人在行动,进物流企业开展禁毒宣教活动

| 【记者 谭啟菊】通讯员 素社街禁毒办 【编辑 甄曦】 | 2020-07-06 21:02:52


为加强物流寄递企业的规范运营、禁毒责任教育,增强快递从业人员识毒、防毒能力和禁毒法律意识,近日,素社街道禁毒办携手海珠区禁毒项目“启帆之家”在怡海社区开展物流寄递企业“5个100%”检查暨禁毒宣传活动。



素社街禁毒专职讲解禁毒知识。




本次禁毒宣教活动在辖内优速快递、顺丰速运、圆通速递等3间物流企业进行。结合目前物流寄递行业的特点,活动过程中,素社街道禁毒办禁毒专职、禁毒社工除了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及小册子,还现场展示仿真毒品。此外,他们向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教大家识别毒品的方法,讲解禁毒法律法规,提醒他们进行收寄快件时一定要实名制及开箱验视,并做好相关的登记记录,严禁毒品等违禁品通过物流寄递的方式传播,从运输源头上杜绝毒品向社会面散播。






禁毒教育走进物流寄递业。


活动后,物流寄递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会在日后的工作中向从业人员多渠道开展禁毒宣传,进一步提高员工的禁毒意识,加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预防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快递渠道进行毒品犯罪活动。


企业负责人对仿真毒品拍照,发至内部员工群开展禁毒二次宣传。



本次活动派发禁毒宣传资料70余份,累计参与群众40余人,有效加强了快递从业人员对收寄邮件、派送快件时识别毒品包裹、防毒、拒毒,以及举报拦截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切实营造素社地区快递业无毒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