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志愿者招募令 | 新港街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中队招募啦!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新港街道党政办 | 2020-07-06 20:44:00



站岗值守,社区巡逻

引导交通,文明劝导

每次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为创建文明城市服务

你是否也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现在,机会来啦!




根据区文明办《关于做好2020年海珠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新港街将建立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中队,现需招募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共15人。


招募时间:


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7月10日


志愿者上岗时间:


2020年7月20日-2020年12月31日


招募岗位



岗位名称

岗位总数

志愿者总人数

每人/每天上岗时数(小时)

文明交通引导员

6

6

4

环境卫生和平安联防引导员

社区引导员

4

4

6

广场引导员

5

5

8

总计

15

15

18


上岗时间



每名志愿者每周上岗6天,

每天上岗时长根据不同类别

公共文明引导需求划分。


具体上岗时间根据服务场所的实际情况安排。如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省深化文明创建测评、市模拟国检和重大活动、赛事,以实际调整上岗时间为准。


岗位职责



文明交通引导员


主要承担公共秩序文明引导行动的任务。

包括在主要交通路口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按信号灯通行,为行人指路,配合公安交警、协管员维护道路秩序;在公交站点引导乘客文明候车、有序排队乘车,解答乘客站点乘车及换乘咨询,开展共享单车“随手扶”行动。



环境卫生和平安联防引导员

主要在重点社区、公园和

主要公共广场、商业大街、

市区主干道等巡逻流动开展

环境卫生文明引导行动和

群防群治文明引导行动。


包括支持社区开展环境清洁行动,开展共享单车“随手扶”“垃圾不落地”等行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市民不乱扔垃圾、乱丢烟头、随地吐痰,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参与社区治安巡查,充实群防共治网络建设,营造平安氛围。


招募条件



1、具有广州市户口的常住居民,社区“4050”人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均可自愿报名,其中退休人员年龄小于65周岁(含65周岁)。

2、身体健康,无心脑血管病,无心脏病等慢性疾病(以区级以上医疗单位体检证明为准)。


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者到新港街辖内社区居委会就近报名,并填写《海珠区公共文明引导员报名登记表》,报名信息将由新港党政办进行统一审核。

注:志愿者可获得一定补贴。


赶紧报名参加吧!

为文明新港出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