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禁毒办拍了拍你,“听我的,别碰它!”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图片由海珠区禁毒办提供 | 2020-07-03 21:42:07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这句话我们耳熟能详
然而这个世界上
依旧有各式各样的新型毒品出现
仍然有因为毒品而导致的悲剧发生
毒品不灭,禁毒不止




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7月3日下午,海珠区禁毒办联合海珠区公安分局、海珠区赤岗街道、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通过禁毒知识讲座、游戏互动等方式向青少年宣传禁毒知识,让青少年了解毒品,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树立坚决拒绝毒品的正确观念,同时针对暑期是诈骗和溺水的高峰期,海珠区公安分局现场开展防诈骗、防溺水的安全教育,让学生拥有一个既安全又快乐的暑期。




禁毒宣传走进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 。



活动现场通过毒品仿真样品展示让同学们了解禁毒知识。


活动中,海珠区公安分局公关科警官高蓓蓓给同学们讲授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她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还带学生们观看了禁毒公益视频,告诫同学们:“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会对家庭造成危害,千万别碰它!”随后,高蓓蓓引导同学们进行禁毒宣誓,倡议广大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自觉做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进行禁毒宣誓。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海珠区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刘婷为同学们讲解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违法犯罪,她结合本地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毒品带给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一个个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画面,深深吸引着每一个学生。



刘婷通过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如何预防毒品违法犯罪。


活动中,来自赤岗街道的禁毒志愿者给同学们带来原创禁毒公益宣传快板《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毒品猛如虎,我们一定要克制自己的好奇心,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现场一位同学说。



现场,社工为同学们派发禁毒宣传资料。


据悉,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当天赤岗派出所与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还启动了“警校共建、联防联控”机制。针对暑期天气炎热、学生容易前往危险水源嬉戏,同时暑期放假也是诈骗高峰期,赤岗派出所民警现场还开展暑期防溺水、防诈骗等安全教育,使学生提前警惕,安全度过假期。



赤岗派出所与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启动“警校共建、联防联控”机制 。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一千名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同学参加,进一步加大了学校禁毒教育的宣传力度,提高了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牢了禁毒防线,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