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海珠区人才公寓和谐租赁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

| 【记者 李淼】 来源:海珠区司法局 通讯员 文雅 【编辑 南山】 | 2020-07-03 19:49:32




2020年7月2日,广州市首个租赁领域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海珠区人才公寓和谐租赁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人才公寓租赁调委会)在海珠区官洲街建融家园梦享社区(北山店)正式挂牌成立。广州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副处长肖幸福,海珠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黄伟新,海珠区司法局副局长黄敏、四级调研员李沛清,海珠区官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卓鹏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人才公寓租赁调委会
 


由海珠区委政法委、海珠区司法局、海珠区住建局联合指导海珠区物业租赁协会设立,其主要职责是有效化解海珠区租赁行业专业领域矛盾纠纷,解决人才在短期租赁和过渡周转用房租赁中的调解问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因减免租金等问题引发的大量租赁合同纠纷,为租赁市场服务管理探索新路径。


据悉,调委会由建融家园、保利公寓、自如公寓、红璞公寓、万科泊寓、乐乎公寓、广州建方公寓、拼图家园等9家公寓主要负责人担任委员,邀请15名擅长民商事经济纠纷、劳动纠纷、工伤纠纷、房地产纠纷、物业管理纠纷、涉外纠纷的调解专家担任特邀调解员,10名长期在一线开展调解、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基层工作者担任调解志愿者,构成了一支专业水平高、调解能力强的高素质调解队伍。



人才公寓租赁调委会正式成立

人才公寓租赁调委会设在海珠区官洲街建融家园梦享社区,借助官洲街成熟的来穗人员服务机制和丰富的调解资源,以及梦享社区打造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金融服务阵地和遍布学校、企业、社区的人才网络优势,建立汇聚全区人才公寓租赁纠纷的调解基地。海珠区司法局指导人才公寓租赁调委会制定了调解工作指引,从调解原则、调解员的选聘、案件受理和移送、具体调解程序等方面提出30条具有可操作性的指引,促进调解程序规范化、调解方法多样化和调解工作法制化。




座谈谋划调委会发展


人才公寓租赁调委会的成立,是海珠区探索创新“枫桥经验”、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的新举措,将有效促进人才自由流动,推动新时代租赁行业和人才公寓的健康持续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宜居宜业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