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安全生产月,龙凤街安委办筑牢安全防线

| 【记者 谭啟菊】通讯员 龙凤街安委办 【编辑 甄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7-03 19:38:06


在刚刚过去的六月,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龙凤街安委办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包括开展消防演练、进行安全生产执法等行动。



为街坊讲解相关知识

6月5日,龙凤街安监中队在凤凰新村地铁口开展以“美丽平安海珠,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综合宣传活动,并邀请辖内消防中队专业人员到场,通过展示消防器材、现场讲解、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


6月5日的综合宣传活动。


6月16日,龙凤街道办事处组织安监中队联合综治办、租管中心、城管科、社区中心及现场物管在中惠雅苑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张贴宣传画报、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安全常识。此次活动期张贴宣传画报20多份,现场派发宣传单500余份,100多人受到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逃生自救能力。


6月16日,在中惠雅苑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龙凤街安委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通过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安全生产宣传常态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知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龙凤街良好安全文化氛围。


6月11日在艺丰大厦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6月,龙凤街开展了6场实地演练,一场培训会议,分别是:6月11日在艺丰大厦开展应急演练活动,6月11日在广百新一城开展安全生产月员工培训,6月13日在广州盒马生鲜家信广场店超市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6月16日在鹤鸣五巷小学在建工地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6月18日在中惠雅苑开展应急演练活动,6月23日在华发在建工地及南北广场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共培训了500余人。



6月11日广百新一城安全生产月员工培训。



6月13日在广州盒马生鲜家信广场店超市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6月16日在鹤鸣五巷小学在建工地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



6月18日在中惠雅苑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6月23日在华发在建工地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6月23日在南北广场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开展安全生产月执法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龙凤街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3家企业,出动执法人员12人,未发现隐患;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15家企业,出动执法人员54人,发现隐患8条,已全部整改完毕;开展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警示活动,共检查5处场所,出动执法人员9人,未发现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播放公益宣传短片
上月,龙凤街安委办及时组织发动辖内大型企业利用户外、室内大型显示屏滚动播放“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宣传片”、“安全没有旁观者”、“电动车消防公益广告”这三个视频短片,目前共播放153次。同时,工作人员在辖内各宣传栏张贴安全生产月宣传海报,共张贴14张,并向辖内各居委会、各重点企业派发宣传资料,派发安全生产月宣传海报100张、宣传单张共823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