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南洲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呼吁市民要自觉抵制不当得利诱惑

| 【记者 李淼】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余文 | 2020-07-03 19:10:47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7月2日上午,海珠区南洲街结合街实际,贯彻落实《海珠区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街社区中心联合综治办、计生办、西滘社区居委会、工商银行工业大道支行在辖区海珠B.I.G艺术园区举办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




小e了解到,活动现场悬挂“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横幅,设置宣传咨询点,接受群众咨询,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使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增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意识。

此外,街道还利用企业微信联络工作群及朋友圈广泛推送宣传信息,积极开展诚信宣传,认真实践“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以诚实守信为核心价值观,让诚信价值、信用理念家喻户晓。




通过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性质和危害,自觉抵制不当得利诱惑,增强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良好舆论氛围。




据悉,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形式、手段、危害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确保南洲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工作落到实处,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有效化解风险隐患。

下一步,南洲街将加强宣传力度,使防范非法集资家喻户晓, 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宣传打击“两非”倡导性别平等


活动当日,为了广泛宣传“两非”的危害性,南洲街计生办联同社区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同步开展了打击“两非”专项宣传活动。活动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讲政策等形式,宣传了“两非”的危害及严厉打击“两非”的意义,让群众对计划生育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群众对“两非”的相关政策法规有了新的认识,倡导广大群众树立“男孩好女孩好,比例和谐更美好”的婚育观念,改变居民的生育观念为重点。

活动中,南洲街计生人员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单80份、避孕药具50盒,宣传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鉴定和选择性人工终止妊娠的有关规定,倡导性别平等的理念,从而自觉抵制“两非”违法行为,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南洲街深入企业开展禁毒宣传
此外,南洲街为做好辖区内的企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将禁毒宣传工作深入企业,南洲街禁毒办也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张的形式开展,向市民宣传内容禁毒、扫黑除恶、非法集资等。




小e了解到,现场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和种类,以及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并呼吁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学习禁毒知识,加入到禁毒斗争去。

据悉,此次活动向约150名市民宣传禁毒工作,并派发宣传单张约300份。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