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三伏天灸”即将开贴!就在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坊,“养生大餐”安排起来!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资料来源: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2020-07-02 22:23:20


各位街坊

三伏贴要来了!

的三伏天即将来袭

正是冬病夏治的好时机

赶紧抓住这一年一度的机会

开始今年的“养生大餐”吧!



近日,小e从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一年一度的“三伏天灸”将在7月6日开贴。有需要的居民,可到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处根据病情开具处方,对症贴灸。


据了解,天灸疗法是用中药敷贴在人体特定穴位上,在中医天人合一的理论指导下,用以预防和治疗疾病的方法。因其常使局部皮肤充血或起疱,故名药物灸、发疱灸,又称天灸。


“三伏天灸”是在三伏时进行天灸治病的方法。在传统农历上,“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炎热、阳气最旺盛的节气,此时天灸可使人体阳气得到最大程度的激发,药物由皮肤渗透,进入穴位经络、直达病处,起到治疗疾病的效果。


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门诊部的中医康复团队,拥有5名硕士研究生,1名副主任医师,均有多年天灸经验,天灸药物采用广东省中医院配方,安全有效。


想要增强体质的街坊们,

赶快约起来吧!


三伏天灸时间安排:

伏前: 7月6日 周一

初伏: 7月16日 周四

中伏: 7月27日 周一

加强: 8月05日 周三

末伏: 8月14日 周五


贴灸地点:

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楼五楼


(海珠区江南大道中穗花新村穗花二巷12号之一)



天灸的适应症:

呼吸系统疾病:

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慢性咽喉炎,过敏性鼻炎,易感冒等;


消化系统疾病:

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消化不良,腹胀、便秘,慢性腹泻等;


各种骨关节痛:

颈椎病,腰椎病,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


妇儿科疾病:

妇女痛经、月经不调;小儿体弱多病,厌食、遗尿等。


天灸的禁忌症:

各种急性病发作、发热、一岁以下幼儿、孕妇、肺结核、严重心肺功能不足、短时间内敷贴即会大量起水泡患、皮肤贴外用药容易过敏者等。

贴灸注意事项


贴药前:应穿着宽松,佩戴口罩,与他人间距大于1米。因天气炎热,若汗多需擦干后休息片刻,以免影响贴药效果。


贴后护理:天灸贴药时间一般儿童半小时、成人1小时为宜。贴药后皮肤轻微灼痛、发红,属于正常现象。若局部出现小水疱,应避免压迫、抓挠,可待水疱自行吸收;若水疱破裂,应用酒精消毒,保护创面,预防感染;若水疱较大、难以吸收或出现皮肤溃烂、肿痛,需及时到医院就诊。


忌口:贴药后三天内忌食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慎食易化脓的食物,如牛肉、鸭肉、烧鹅、花生等,戒食鱼虾等易过敏食物。


快转发分享给有需要的亲朋好友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