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拍手操、答疑课……这里让孩子们的青春不“毒”行

| 【记者 李淼】 通讯员 廖小芬 【编辑 南山】 | 2020-07-02 22:05:27


为全面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深入开展,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增强广大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7月2日上午,官洲街禁毒办联合“启帆之家”禁毒社工项目在辖内华光小学开展以“禁毒宣传进校园,让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以现场集中授课、禁毒视频播放、仿真毒品展示等形式开展,禁毒社工以生动的语言结合实际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新型种类和危害,分析了吸毒者年轻化,新型毒品向青少年蔓延的现状,教育同学们要抵制毒品的诱惑,增强拒毒,防毒的安全防范意识。


“他们为什么要吸毒”、

“吸毒是不是像抽烟一样会让人上瘾”、

“那些像糖果一样的东西吃了会变成什么样子”

……


观看完禁毒知识视频后,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工作人员认真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困惑。



“你拍一,我拍一,毒品是个坏东西”,欢快简单的禁毒拍手操乐曲让同学们纷纷跟着志愿者欢跳起来。最后,同学们纷纷站立起来以自己稚嫩的声音、坚定的表情发出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禁毒宣言,展现出同学们禁毒防毒反毒的决心和信心。



这一场生动别致的禁毒宣传活动,受到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要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