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禁毒丨多部门联动保障孩子心身健康,毒品预防教育宣传进校园!

| ​【记者 温倩茵】 通讯员 梁梅梅 部分图片来源:广州市海珠区春蕾实验学校 【编辑 南山】 | 2020-07-02 21:13:24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大力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扩大校园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增强禁毒宣传力度和效果。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江海街多部门联合,以“6.26”国际禁毒日和“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为契机,在辖内中小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向青少年传递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青少年独立思考的能力,树立坚决与毒品斗争到底的科学理念。

春蕾实验学校
青春不“毒”行,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2020年6月19日,江海街禁毒办联合街道安监中队、江海派出所、海珠区“青年地带”官洲站、禁毒志愿者,在台涌社区春蕾实验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禁毒讲师通过案例详细介绍了海洛因、摇头丸、冰毒等各种毒品的药物特性,介绍世界主要毒品产地、新型毒品的发展趋势等知识,向师生们普及禁毒工作的基础内容。师生们仔细倾听禁毒讲师的讲解,认真学习禁毒的相关知识,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表现也很活跃。随后,禁毒讲师带领同学们进行禁毒宣誓。




安监中队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正确佩戴防毒面具,提醒大家要保护自身的安全。派出所民警给同学们讲解了上学、放学的交通安全知识。


禁毒志愿者给同学们派发禁毒、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同学们认真阅览和学习。


同学们观看禁毒知识展览。

老师和同学们讲解禁毒展板上的禁毒知识。

学生们在禁毒横幅上签名。


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宣传教育主题,学校于6月22日下午组织了四、五、六年级的同学开展禁毒知识展览与签名活动。



通过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禁毒知识的了解,有利于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为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


聚德西路小学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2020年6月22日上午,江海街禁毒办联合聚德西社区居委会、禁毒志愿者,在聚德西路小学采用现场授课和网上云直播的方式,为全校873多名师生带来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讲座。


讲座伊始,禁毒讲师鲍婧如先播放了禁毒公益宣传短片—《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通过PPT向同学们大力宣传毒品知识、特别是新型毒品知识及危害,简要介绍了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导学生如何识毒、防毒、拒毒。同时,让同学们把今天的宣讲内容回家后传达给家长们,将宣传范围延伸至家庭和社会,提高禁毒工作的实效性。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派发了禁毒宣传资料。



随后,全校师生在校长的带领下集体庄严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讲座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吸毒后的的恐怖与黑暗,对学生远离毒品起到了积极的警示作用,还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禁毒观念和禁毒意识,提高师生以及家庭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及抵御能力,切实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和禁毒意识,师生们通过活动,学到更多有关毒品的知识,为全社会禁毒工作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育华学校
伴你成长不“毒”行


2020年6月28日下午,江海街禁毒办联合江海司法所、海珠区人民检察院走进马骝岗社区育华学校,开展以“伴你成长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结合自身丰富的法律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以演示多媒体课件、观看禁毒短片、发放禁毒知识手册和讲解毒品模型的形式,围绕毒品的定义、危害性及《刑法》中涉及毒品的罪名等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并逐一介绍了罂粟花、摇头丸、冰毒等十几种毒品的名称、外观和特点,教会同学们如何辨别毒品,并结合工作中办理的相关案例剖析青少年吸毒的原因、特点和采取的对策,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自觉远离毒品,每个人都要自觉做到拒毒、防毒和禁毒。



课堂上还设置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检察官通过现场提问,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快速甄别新型毒品,形成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的意识。工作人员对举手回答的同学送上小礼品以资鼓励。



本活动充分利用学生勤学好问、好奇心强的特点,引导同学们自主学习毒品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筑牢“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思想防线。


求关注





欢迎各位江海达人扫描二维码加入“江海街达人群”或“江海达人群2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分享江海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