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滨江地区妇联开展“向中国共产党致敬”主题党日活动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伍敏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7-01 21:41: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充分发挥妇女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上午,滨江街文化站、滨江地区妇联、滨江团工委主办开展了“向中国共产党致敬”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滨江地区妇联倡导广大党员群众要广泛阅读,并鼓励大家经常交流读书心得体会,互相提高学习。


一直以来,滨江地区妇联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巾帼力量做好新时期妇联工作,多次组织妇女干部参观主题展览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学习等形式解读广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响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指示精神,组建滨江地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在社会动荡的这段百年历史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爱国志士为国作出贡献,巾帼不让须眉,其中不乏许多杰出女性的身影。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之际,滨江街邀请了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馆长蔡瑞燕分享滨江地区名人宋庆龄、何香凝这两位中国20世纪伟大女性故事。


蔡瑞燕声情并茂读了1949年6月30日宋庆龄发表的《向中国共产党致敬!》的祝词,并介绍了何香凝在1961年6月饱含政治热忱绘就的巨幅彩色画《万古长青图》。这幅画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40周年的生日贺礼,表达了何香凝对党的无比热爱、信赖和敬仰之情。







邓颖超曾称赞何香凝:近半个世纪来,女革命家何香凝同志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最真挚的战友,她热爱党、拥护党的主张,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她特别关心妇女和妇女解放运动,她立场坚定,至死不移,她诚可为国民党左派的一面旗帜,发挥了极大的表率作用。


通过这次活动,滨江地区妇联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和教育,进一步坚定初心和使命,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领广大妇女立足工作岗位,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