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赤沙旧村改造项目合作意向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打造琶洲南区核心新未来

| 【记者 卫静雯】通讯员 毛殷平【编辑 南山】 | 2020-06-30 22:03:36


6月28日,“赤沙城中村改造项目合作意向协议签约仪式”在官洲街道赤沙村委举行。来自官洲街道、海珠区农业农村局、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赤沙经济联合社、富力地产集团、广东保利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的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此前赤沙村城改合作意向协议

以100%赞成率通过社员大会表决,

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

意味着已长跑达近十一年之久的

赤沙村旧改项目迈入新里程。





6月17日,赤沙经济联合社全体社员以参与率、赞成率两个100%确定富力和保利联合体作为赤沙村城中村改造合作意向企业,体现了赤沙联社全体社员的对旧村改造的热切期望,配合政府的规划部署,以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推进,争取早日完成城改的前期工作,使旧村改造早日开工,造福社员群众。




官洲街道表示,城中村改造是一项工作内容艰巨的系统工程,合作意向协议的签约成功,并不意味着赤沙旧改就此划上句号,而是迎来新的起点。希望签约之后,赤沙联社和合作企业能够积极沟通联系,按照协议逐项抓好后续的有关工作,确保赤沙旧改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的落细落实,最大限度地实现和保障赤沙全体村民的合法权益。官洲街也将同相关部门一起,给予赤沙旧改工作大力支持。





据了解,赤沙村位于海珠区东北部、琶洲岛南面,北临黄埔涌,东近科韵路,西临华南快线,是琶洲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向南延伸的重要区域,将会带动官洲地区,乃至海珠区的社区经济建设快速发展。




赤沙旧村改造项目

2009年,赤沙联社启动旧村改造项目。同年,为了筹备亚运会与亚残会,广州相继推出了多条旧村改造项目,其中就包含赤沙村。

2018年8月全体社员对赤沙村全面改造意愿进行表决,同意率达97.2%,社员改造意愿强烈。

2019年5月《琶洲会展南(赤沙)片区策划方案》落地,会展南片区建设工作全面提速,赤沙村成为该年度海珠区第一个获批的城改项目,成为城改工作中里程碑式的关键节点。

2020年6月28日,“赤沙城中村改造项目合作意向协议签约仪式”在官洲街道赤沙村委举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