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习民俗、制香包、领蔬菜……瑞宝街坊们的端午节这样过

| 【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李晓莹 | 2020-06-30 14:33:14




近日,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联合万华社区党总支、万华物业公司、业委会、盒马鲜生和晓椿照护等区域5大团队开展“蜂巢端午制香包,携手盒马送蔬菜”——万华社区端午节活动,累计服务300余人次。


社区居民前来参加活动。


满满心意,小小香包传情谊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社区的传统节日氛围,端午节之际,蜂巢党建社工和党员志愿者们邀请社区居民一同制作香包。


活动伊始,便有不少的社区居民和学生前来参与,他们在社工和党员志愿者的协助下,将两片织布用塑料针和线进行缝边,并塞入棉花缝合好,接着根据图纸在香包上粘贴图案,最后将流苏用小铁环穿过香包小孔,不一会儿就完成了香包的制作。


社区居民骆姨告诉社工:“今天也是我孙女的生日,等她放学回来我就将这个香包送给她,和她一起庆祝生日!”紧随骆姨其后,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小晞也完成了香包,她拿起两个香包对志愿者笑着说:“我做了两个,这个是我的,这个是要送给妹妹的!”原来,她想要与亲爱的妹妹同享这份节日情怀。这样一个小小的香包承载了大家满满的心意,也将这份情传递给了亲人和朋友。


社工教导学生制作香包。


社区居民制作香包。


党员志愿者协助学生制作香包。


浓浓关怀,爱心组织送祝福


活动现场除了香包制作的摊位外,还设有两个摆满了新鲜蔬菜、大米和鸡蛋的摊位,不少做完香包的居民纷纷被吸引了目光,这个摊位又是做什么呢?


原来,蜂巢党建项目和万华社区党总支携手盒马鲜生、晓椿照护,为社区居民送上了端午节的祝福。“将到端午节了,所以我们准备了一些新鲜的蔬菜送给各位社区居民,希望大家都过个开心、健康的节日,端午节安康!”盒马的工作人员向前来的居民送上新鲜蔬菜的同时,也一并送去了诚挚的祝福。另外,晓椿照护也为社区的长者们准备了他们的心意,“考虑到粽子比较难消化,所以就给长者们准备了大米和鸡蛋!


社区居民刘叔参加了活动后表示:“社区对我们这么关心,真的很感谢,也很开心!据悉,本次活动累计为社区居民免费派发新鲜蔬菜200余份,为社区长者免费派发大米和鸡蛋50余份。


社区居民前来领取新鲜蔬菜。


盒马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派发新鲜蔬菜。


社区居民排队领取大米和鸡蛋。


活动志愿者合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