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爱在官洲‘粽’是情”——官洲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端午探访活动

| 【记者 李淼】 通讯员 苏嘉圣 【编辑 南山】 | 2020-06-29 11:30:13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喜迎中华传统“端午节”,2020年6月19-20日,官洲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官洲街民政科的指导下,开展了“爱在官洲‘粽’是情”——端午节长者探访活动。

通过与官洲各社区居委联动,社工探访了辖区内的政府资助长者、特困长者、独居长者、失独长者、残障长者等共22位长者,将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应节食品以及节日祝福,送到各社区长者家中,传递社区关爱,营造良好的社区敬老爱老氛围。




探访活动中,

长者对社工的到来表示非常欢迎和感谢,

社工递上粽子和送上节日祝福,

并问候长者最近的情况。


长者脸上的笑容,从社工进门后就没消失过。粽子不仅仅是一种食物,既代表着官洲街道政府对社区弱势长者群体浓浓的关心和爱护,又代表着尊老敬老爱老社区氛围的形成。





居家安全作为营造社区养老大环境的重要一环,必须给予重视。在本次探访活动中,社工对长者家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一一排查,如洗手间未配备防滑垫和安全扶手、家中走廊过道光线不足、厨房煤气灶管道老化等问题,社工通过提醒长者及家属,告知其需关注居家安全,而对于部分孤寡、特困等长者,社工后续将为其提供居家安全改造服务,改善长者居家养老环境,提高长者生活质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