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江南一小丨开题论证明思路 专家引领促发展

| 【记者 小豆】 通讯员:梁健炜 麦莉莉 摄影:林东娜 冯嘉仪 【编辑 南山】 | 2020-06-24 22:24:40


6月19日下午,广州市海珠区江南新村第一小学梁仲楣老师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广州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小学美术“创意水墨绘羊城”校本课程开发与应用的研究》开题论证会。

广州市教研院陈玉萍老师陈芳老师以及广东省“百千万”名教师赵韶亮老师三位专家应邀到会做了精心指导。黄蔚青校长、吴翠华副校长黄争妍副校长和课题负责人梁仲楣老师课题组相关成员参与了开题论证会。本次开题论证会由海珠区教育发展中心科研部佘晓棠老师主持。




首先,课题负责人梁仲楣老师从课题研究的目的与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课题研究的创新点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汇报。


随后,三位专家对开题报告及实施方案进行了提问和交流。专家们肯定了课题研究的选题价值,指出课题研究符合美术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和要求,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学生潜能,利于学校形成美育特色;尤其是学科融合的探索、课程开发致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等方面具有时效性、现实意义和研究价值。同时就方案的实施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在突出创意的基础上寻求突破,使课题研究的应用性得以加强,体现研究的实践价值,力争取得优秀的科研成果。最后,经过专家们的论证和商议,论证委员会一致同意该课题开题。


学校领导、专家组、科研部与课题组合影

最后黄蔚青校长、吴翠华副校表态性发言,感谢与会专家给予高屋建瓴式的指导,既拓宽了课题组成员的思路,又增强了大家的研究与实践的信心,为课题的下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非常肯定课题研究意义,既是个人成长的需要,也是学校发展的需要,希望课题负责人能带领课题组成员潜心研究,提高科研能力,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教师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全体课题组成员合影

本次开题论证会气氛热烈,效果显著,使本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与步骤,增强了搞好科研课题的信心。相信在学校的支持下,在专家的引领下,在全体课题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潜心教学、专心研究,本课题的研究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一定会结出灿烂丰硕的科研果实,开出绚烂的“创意水墨”之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