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立足行业办演练 尽心竭力保平安——海珠区应急委组织开展燃气抢险救援演练

| ​【记者 林茹彬】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蓝宏业 | 2020-06-24 22:14:57





6月23日10时许,海珠区应急委根据上级省、市工作部署及《海珠区2020年应急预案演练工作计划》要求,结合当前安全生产月工作,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在喜威加气站组织开展了全员、全装、全要素的燃气抢险救援应急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主要以检验和提升各单位、企业处置燃气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为目的,进一步保障辖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演练总指挥、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丘世华出席演练,区应急委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海珠区社会各界代表约100多人参加活动。



应急响应协同作战现场


燃气抢险救援应急演练严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贯穿应急救援的全过程。

  • “科目跟着安全走”,以安全为主引领发展、稳步推进;

  • 工作跟着安全走,以优势利导抢抓机遇、争取支持;

  • 要素跟着安全走,以高效保障加快落地、早日见效;

  • 服务跟着安全走,以一流环境吸引投资、储能蓄势”等安全领域发展前沿,让演练成为燃气行业安全发展的“引擎”。



演练处置燃气突发事件情况


据海珠区应急委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演练着眼于“从燃气行业的发展中来,加速到安全生产场景中去”,使整个演练进程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不断演练,进一步熟悉预案和处置流程,提高应急能力,力争各单位、企业的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能成为日常的“安全员”,事故现场的“处置员”,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演练期间,指挥部在演练现场还设置有情景问答环节,主要就应急指挥、消防救援、现场警戒、交通管制、城区管理、抢救伤员、人员疏散(街道、小区)、交通运输、灾后处置、应急保障等内容进行抽查,所涉及到的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都作出了相应的解答。



丘世华谈到:懂行,专注于行业安全生产。从演练中来,到行业中去。我们致力于深入理解社会的安全需求,将燃气抢险救援的技术与应用场景深度融合,携手共建平安海珠提升安全空间。




开展救援实施冷却降温


演练结束后,喜威加气站还开展了“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让群众代表参观了作业区,了解装置设备和操作过程,并与企业员工交流互动。一位参观群众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会导致事故的发生,确实很危险!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让我们对燃气行业的安全生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给我们增添许多安全感!”


现场还展示了先进的应急救援科技装备,群众纷纷驻足观看,近距离感受安全生产的操作规程,以达到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提升公众安全素质的目的。




专家点评应急救援情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