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拒绝毒品,保护自己”汇源大街小学发起禁毒倡议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图片来源 汇源大街小学公众号 | 2020-06-24 22:01:24





6月22日早上,汇源大街小学的周一升旗仪式上发出一份特别的倡议--“拒绝毒品,保护自己”,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庄严表明自己防毒拒毒的决心。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增强青少年学生防范毒品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能力,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昌岗街道禁毒办在汇源大街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当天,汇源大街小学也同步开展以“拒绝毒品,保护自己”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在第一节班会课上,汇源大街小学各班班主任结合班级实情,以“禁毒知识讲座”“观看禁毒宣传片”“禁毒知识抢答竞赛”“说毒品危害的小故事”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图文并茂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毒品知识,引导同学们正视毒品的危害,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



班会课结束后,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到科学室门口观看禁毒海报和毒品模型,更直观地了解毒品的知识及其危害。活动现场,昌岗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展示毒品模型、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从多方面、多角度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毒品知识,并耐心解答同学们关于识毒防毒的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伪装成零食等物品的新型毒品,警醒同学们谨防掉入陷阱。



通过本次禁毒宣传以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活动,汇源大街小学的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了远离毒品的重要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警醒学生们做到拒绝毒品,保护自己,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