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不放松!南华西街道交出这些“安全作业”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南华西街安委办 | 2020-06-23 22:48:26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加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消除安全隐患能力,连日来,南华西街道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1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据悉,为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工作有效落实,南华西街道党工委迅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结合辖内实际情况,制定了《南华西街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提出工作要求,做到责任明确、逐级管理,使广大员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认识转变为自觉行为融汇到日常工作中去,形成“人人关系安全,安全关系人人”的良好氛围。



南华西街道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


此外,街道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促企业排查整治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大对危险源的风险排查和防治,认真安排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工作,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谋划好生产经营和生产安全的各项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推动“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的落实。



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


2

大力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安全氛围


活动期间,南华西街道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教育,在全街范围内广泛营造活动氛围,使居民群众更方便地了解安全生产知识。


在本月初,南华西街道于保利丰花园进行消防演练,共二十多人参加演练,要求大家自觉加强安全意识注意事故防范,做到人人会扑救初期火灾、会逃生自救。



南华西街道在保利丰花园进行消防演练 。


6月16日上午,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罗安的带领下,安监中队在福雅居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的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并对群众提出的安全生产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解答。让居民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安全生产和日常家庭防火意识, 共发放宣传品200多份。



在福雅居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的宣传咨询活动 。


此外,还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安全生产月”海报,利用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活动标语,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知识、消防及职业卫生等常识,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提高了自觉参加活动的积极性,真正达到了以活动推动安全工作的目的。



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安全生产月”海报 。


南华西街道还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系列活动,形成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全过程的宣传氛围,提高全街居民群众安全素质,切实让安全发展理念落地落实、深入人心。



安全生产宣传进社区。



安全生产宣传进幼儿园。



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