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防患于未“燃”!瑞宝街多部门合力携手解决重大燃气安全隐患

| 【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谢炳桐 | 2020-06-23 22:18:32






近日,城管科燃气管理人员在巡查中发现瑞宝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二楼存在浓重的煤气味,随即用可燃气体浓度检测仪进行煤气浓度检测。


经检测,数值显示为1500多,极度危险,遇明火随时可能产生闪爆,管理人员立刻打开窗户进行通风,降低会议室内气体浓度,并通知广燃公司抢险队,经抢险队、社区服务中心、侨诚社区居委会、城管科工作人员联合排查。







瑞宝街社区服务中心主任与燃气抢险队、街道城管科一同排查漏气点。



城管科与侨诚社区居委了解漏气点。



燃气抢险队、街道城管科、侨诚社区居委再次在二楼排查漏气点。



燃气抢险队、街道城管科、侨诚社区居委到三楼进行排查。





经过瑞宝街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最终发现漏气源头为侨诚花园秋月街100号15栋307房。原来,该处管道气被水泥包裹,年久失修,已严重腐蚀,在使用肥皂水检测时,产生大量气泡。种种现象表明,该住户燃气管道的漏气情况已经相当严重。


为此,燃气抢险队立刻关闭煤气总闸、拆除腐蚀煤气管道,并重新安装新管,最后进行再次检测,以确保无漏气现象发生。







在秋月街100号15栋307房发现漏气点。



燃气抢险队关闭阀门,在漏气点进行维修。



维修后换下的漏气点废弃管道。


此次多部门的联合行动解决了瑞宝街一个重大的燃气安全隐患,使燃气事故扼杀在萌芽中,切实保护了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接下来,瑞宝街将在全街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和大整治行动,不断加大对辖区内燃气使用安全的巡查和执法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和营业场所进行整改,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以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