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学王烁 战疫情|南石头街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 【记者 小豆】【编辑 barti】 | 2020-06-20 21:31:11




2020年3月13日晚,一起发生在湖北省荆州市的车祸,牵动着湖北广东两地人民的心。在这场车祸中不幸牺牲的英雄叫王烁,他生前是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卫生评价所主管医师、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2020年 2月,王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主动请战、逆行出征,到荆州开展防控新冠肺炎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3月13日晚,他在实地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生车祸,不幸因公殉职,献出了年仅 36岁的宝贵生命。


为贯彻落实海珠区直机关工委《在区直机关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 活动的方案》精神,为进一步弘扬王烁同志的精神,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昨天下午3点,南石头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支部书记张建华的带领下来到了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广东省职业病防治委员会毒理院办支部举行了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活动开始后,南石头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建华和广东省职业病防治委员会毒理院办支部书记李旭东博士分别介绍了本支部情况。简单介绍过后,两位支部书记马上进行党建结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协议签约后,全体党员首先一起观看了相关的视频,重温了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表达了对王烁同志先锋模范行为的无限敬仰,以及对其不幸因公殉职的无限哀思。




李旭东博士作为王烁支援荆州的队员与多年的同事,同时也是3月23日晚那场车祸事故的亲历者,他向大家分享了王烁牺牲前的一些感人故事。李旭东回忆了他和王烁在荆州时的点点滴滴,他说,王烁在生活中是一个细心的,体贴的大男孩,而在工作中,他非常敬业,甘于奉献。而在回忆起那个悲剧发生的瞬间时,他的脸上尽是惋惜和哀伤。



▲广东省职业病防治委员会毒理院办支部书记、主任医师李旭东博士。


紧接着,李晓艺作为王烁的师妹,也是共事多年的同事,她向大家分享了在她眼里的王烁。在她眼里,王烁是一个温暖而细致的人,不但处处为人着想,而且处处以党员的严格要求来要求自己的言行。当最后说起,与王烁还有一个未尽之约时,李晓艺不禁哽咽起来。



▲广东省职业病防治委员会毒理院办支部党员、医学硕士、主管医师李晓艺 。


同样是作为前往荆州支援的一分子,陆丰荣和张骁博士也分别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这场疫情中得到的感悟,以及与王烁之间的点点滴滴。在分享的最后,陆丰荣说:“我本想着等到我们回来的时候,可以跟他一起喝点小酒,说说心里话……”这时,小e看到,有不少现场听众也在偷偷擦泪。



▲广东省职业病防治委员会毒理院办支部宣传委员、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陆丰荣



▲广东省职业病防治委员会毒理院办支部党员、主管医师张骁 博士。


南石头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建华表示,在这次“学习王朔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观看王烁同志在荆州抗疫期间的工作片段和从王烁同事们哽咽的分享与他一起的生活的点点滴滴,使我们深受感动。王烁其实也是像我们平常人一样,拥有家庭和事业。在家他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在医院他是一个好学上进的好医生。在他短短36年的生命中,除了抗击新冠疫情之外,竟然还有援藏的经历,不禁让人肃然起敬。他用行动和成绩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青春和生命,兑现了入党誓言。我们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品格。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坚定扛起职责使命,努力创造一流成绩,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南石头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杨德勇表示,有幸到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参加“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在抗疫英雄王烁同志事迹分享环节,他的同事们以多角度、全面立体地分享了王烁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数度哽咽热泪盈眶,深深地感动和启发了我。化哀思为前进的力量,我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榜样崇高精神,坚定信念,扎扎实实扛起职责使命,顽强拼搏锤炼党性、砥砺品格,在不断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治理中交出合格答卷。


宣讲会结束后,南石头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还参观了广东省职业健康体验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