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浓浓粽香,传耆关爱”——瑞宝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长者大探访

| 【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米妮】 | 2020-06-19 22:35:21




瑞宝街新闻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喜迎中华传统“端午节”,2020615-19日,瑞宝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浓浓粽香,传耆关爱”长者探访活动。通过重点跟进服务名单及积极与瑞宝街道民政科、辖内各社区居委走访联动,社工们累计为辖区内的政府资助长者、特困长者、独居长者、失独长者残障长者等共50位长者入户派粽,第一时间将端午节日祝福送达各位社区长者传递正能量社区关爱。




活动中,长者们对社工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并纷纷表示感谢。热腾腾的粽子不仅仅是一份食物,更代表着社区与长者之间架起了关系链接的桥梁,令长者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其乐融融的社区关爱氛围。同时,社工们还将时下最新最快捷的养老服务咨询以及服务信息与长者们分享,并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个性化居家养老服务。














另外,居家安全及健康是建设长者安全社区的一个重要环节。因此在本次探访活动中,社工们也从长者家中的用电、煤气、浴室防滑等不同居家安全维度进行排查,并给予正确的安全提示,及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长者家庭进行适老化扶手安装以及加装防滑地垫,让长者们在家中多一份安全保障。










与此同时,社工们也为部分高龄患病长者进行上门巡诊服务,通过定期跟踪血压、血糖等生理监测为长者提供健康咨询,及时跟进长者的医养健康需求。









通过本次端午大探访,瑞宝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一步了解了辖区内特殊重点长者的生活近况及服务需求,后续将继续为长者们提供切实的专业养老服务,争取做到“不忘初心,传耆关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