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液化石油气着火怎么办?面对突发事件怎么逃生?素社街这场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干货满满

| ​【记者 谭啟菊】通讯员 素社街安监中队【编辑 甄曦】 | 2020-06-18 21:45:31


这个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昨日上午,素社街紧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会同派出所、广州市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恒际物业公司、燃气行业协会及街道相关部门、社区居委会,在基立南社区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暨消防应急演练共建活动,素社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巫洪华出席。


活动中,安监中队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宣传讲解消防知识,包括如何预防火灾事故、扑救初起火灾、面对突发事件的逃生自救等。随后,城管科工作人员讲解家用燃气和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使用等安全常识。


素社街道工作人员讲解消防知识。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组织居民进行了干粉灭火器扑火体验,以及扑救液化石油气瓶。起初,居民不敢靠近液化石油气,在工作人员的教导下,他们逐渐掌握了技巧,并顺利扑灭火情。


工作人员组织居民进行扑救液化石油气瓶演练。


现场还开设了禁毒安全、消防安全等宣传摊位,街道工作人员向到场群众展示仿真毒品、消防器材品种,同时派发宣传单张,宣传最新法律知识及详细解答关于禁毒、燃气和消防安全等疑问。


素社街道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讲解安全知识。


素社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单张讲解禁毒知识。


此次活动共100余人参加,派发禁毒等宣传资料约310份。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燃气、禁毒安全等方面常识及初起火灾事故有了直观的印象,基本掌握灭火器、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对常见的毒品及火灾隐患提高了警惕意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