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江南中禁毒人在行动丨两周坚持不懈的努力,他们让一对困境姐妹打开了心扉

| ​【记者 小豆】通讯员 刘丹【编辑 南山】 | 2020-06-18 21:35:56

15岁的琪琪(化名)和11岁的瑶瑶(化名)正是花蕾般的年纪,却突然间失去了爸爸,妈妈也因涉嫌贩毒被羁押,两个还在上学的孩子一下子陷入到了没有双亲监护管理的境地……

拜托.gif

两姐妹或无人看管 街道上门被拒

此时,江南中街道的工作人员收到了法院的一封来函,函件中表明琪琪和瑶瑶两个未成年人可能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希望属地街道协助核实并跟进处理。


收到这封函件,江南中街道的工作人员小杨心里很不是滋味,她也是一个女儿的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当天街道就安排社工站的社工找到了两个女孩的联系方式,在放学后跟她们取得了联系,并约定好第二天晚上去家中探访并给她们送晚餐。


第二天晚上,街道民政科、禁毒办、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工站社工一起按照约定来到女孩家楼下,但姐妹俩却开始抗拒探访,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好把饭菜放在管理处,并嘱咐姐妹俩,“有困难,随时可以找我们”。





持续关心鼓励 终于打消抵触疑虑


接下来的时间里,街道工作人员每天都跟姐妹俩保持着联系,关心她们的生活状况,也在精神上给予鼓励和关怀,与此同时,想法设法寻找着姐妹俩别的亲属。


琪琪告诉工作人员,自己的奶奶可以勉强帮忙做饭,这段时间跟妹妹都是放学后去奶奶家吃饭,然后再回家,让工作人员放心,她们可以照顾好自己。街道工作人员为琪琪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有一些心疼,还是应该受到关心和疼爱的年纪,却因为父母的缺席,要开始学会独立撑起这个家,照顾好自己和妹妹。





经过整整两周坚持不懈的努力,江南中街的工作人员找到了姐妹俩的舅舅,也终于敲开了姐妹俩的家门。


街道工作人员带着自己掏钱买的果篮,来到女孩家中,认真了解两名孩子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并嘱咐她们好好学习,遇到困难或者需要帮助可随时跟街道、社工站联系。女孩们也放下了最初的抵触和疑虑,跟工作人员敞开了心扉。女孩们的舅舅表示,在孩子母亲未回家之前,会帮助照看孩子。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和谐稳定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家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便不称其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伤害的是自己的家庭、身边的至亲。为了自己,为了家人,希望每个公民都能做到防毒拒毒,看好自家门,以每个小家的平安健康,构筑起全社会绿色无毒的坚固防线。


别让毒品毁了原本幸福完整的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