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党建引领丨江南中街组织参观广州市禁毒教育馆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20-06-18 21:35:0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促进街属各级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和谐社会的实践中。根据海珠区委组织部相关要求,结合江南中街实际情况,江南中街党工委在全街范围内开展庆祝“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将组织机关及社区各党支部约1000名党员分批参观广州市禁毒教育馆,以此提高党员干部、辖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动员大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拒毒、防毒、禁毒,传承好家风,传递正能量。




今天的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观看禁毒教育片,以影视化的禁毒故事展示缉毒警察面对的险峻情形,揭示了毒品对个人的摧残和对家庭的侵害;二是参观禁毒展区,展区包括禁毒史话区、毒品知识区、毒品危害区和拒绝毒品区。


认真观看禁毒教育片


观看完禁毒教育片后,大家在市禁毒教育馆讲师带领下,逐一参观了禁毒史话区、毒情形势区、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区、毒品危害区、毒品知识区、拒绝毒品区等多个功能区。讲师通过图片实物介绍、漫画视频等方式,介绍了省、市的禁毒历史和艾滋病预防等知识;通过真实案例以及实体模型展示,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及其危害等。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使命,积极引导身边人人加入禁毒宣传工作中,打造和谐社区,维护社会治安的稳定。


街坊梁小姐说:“吸毒真的很可怕。那些明星们因为吸毒变得整个人失去了光彩,漂亮的脸蛋也变得丑陋,让我印象深刻。绝对不能沾染毒品。”


街坊吴叔则说:“中国人在一百多年前就吃过了鸦片的亏,现在,我们绝对不能让毒品再次毁掉我们的未来。 

除了辖区群众,今天来参观禁毒教育观的党员干部们也有非常深刻的体会。


党建组织员 尹显明

今天,我作为一名党建组织员,有幸参与江南中街道党建办组织的关于参观广州市禁毒展览,参观后我的感触颇深。整个展览运用大量的图片、雕塑、实物、互动游戏等表现手段,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表现形式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给社会和民族带来的只能是无尽的灾难,毒品是人类社会共同的敌人。参与禁毒战争,人人有责。

党建指导员 神嘉颖

今天参观禁毒馆后,对我的震撼非常大。要认清毒品的真面目并与其划清界限,需要不断增进对毒品的认识,更需要有意识地培养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要谨慎地择交朋友和有高度的警觉和自制。我们应该谨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党建指导员 邹洁莹

通过参观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的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党员的毒品防控意识,使他们以身作则带领全民参与禁毒,共建“无毒社区”。


党建组织员 陈栩彦

通过参观禁毒示范基地,学习毒品史,进一步了解到毒品的本质和危害,认识到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性,提升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万松园社区党委书记 龚贵银

在参观禁毒教育馆,看到各种各样的毒品展示后,我们再次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我们呼吁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参与到禁毒的工作当中,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身作则,坚决抵制吸毒贩毒行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风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