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垃圾怎么正确分类?参与南华西垃圾分类知识答题,赢取精美礼品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 | 2020-06-18 21:29:11


2020-06-18 蔡晓素 





树枝树叶是什么垃圾?废弃化妆品是有害垃圾吗?大件家具应该如何投放?

还在为“你系咩垃圾”挠破头?

全面推行垃圾分类,事关群众生活环境、事关绿色可持续发展,需要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努力。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南华西街党工委、办事处和南华西街道环监所携手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推出垃圾分类线上闯关答题,邀请南华西街坊参与垃圾分类知识挑战赛,为做好垃圾分类共同努力!


本期,e家君将重点为小伙伴讲解什么是其他垃圾,小伙伴们赶紧学起来!


敲黑板:这些垃圾分类知识,你知道多少?



居民家庭其他垃圾是指居民家庭生活中产生的除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之外的生活垃圾。


主要分类:

主要包括混杂、污损、易混淆的纸类、塑料、废旧衣服及其他纺织品、废弃日用品、清扫渣土、骨头贝壳、水果硬壳、坚果、陶瓷制品等生活垃圾。如:污损纸张纸盒、胶贴纸、蜡纸、传真纸、污损的保鲜膜、软胶管、沾污的餐盒、垃圾袋、镜子等有镀层的玻璃制品、尼龙制品、编织袋、旧毛巾、内衣裤,一次性干电池、LED灯、动物筒骨头骨、粽子叶、玉米棒、玉米衣、蚝壳、贝壳、螺蛳壳、榴莲壳、椰子壳、核桃壳、花生壳、牙签牙线、猫砂、宠物粪便、烟头、破损鞋类、干燥剂、废弃化妆品、毛发、破损碗碟、破损花瓶、创可贴、眼镜、木竹餐具、木竹砧板、土培植物、路面清扫的树叶、路面清扫的灰土等。



投放注意事项:

1、对于不能准确判断类别的垃圾,可将其视为其他垃圾,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内。

2、陶瓷马桶、陶瓷浴缸、瓷砖,按家庭装修垃圾的投放方法进行投放。

3、家庭装修垃圾和生活垃圾应分开收集,装修垃圾装袋后投放到指定场所。


划重点:垃圾分类知识挑战赛这样玩


学完这些知识,

如何参与挑战?

继续往下看!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南华西街官方微信“微社区e家通情聚南华西”




点击菜单栏【垃圾分类】(如下图所示),即可进入答题页面。




全部答对了,即可参与抽奖活动。






提醒:

❶ 活动时间为2020年6月18日-2020年6月23日

❷ 奖品领取方式:获奖者填写姓名和电话,凭借姓名和电话到洪德路23号406南华西街道环监所进行领取。



快转发喊小伙伴一起来参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