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省书法家协会抗疫书法作品入藏大元帅府纪念馆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周嫦妮 | 2020-06-17 22:04:54





近日,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春盛将其疫情期间书写的颂白衣天使中堂“白衣天使抗疫消灾犇前线,无名英雄舍己为人保后方”等三幅隶书作品无偿捐赠给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收藏。



据了解,疫情期间,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陈春盛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宣传部门的号召,笔耕不断,创作不止,以隶书、行书两种书体创作了12幅书法作品,讴歌英勇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奋不顾身、忘我工作的大无畏精神,颂扬各界、各行、各业投身支援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用书法助力抗疫。


抗疫五言字对“春风祛瘴疠,德政解民瘼”


此次捐赠,陈春盛将歌颂白衣天使中堂“白衣天使抗疫消灾犇前线,无名英雄舍己为人保后方”、高旭红五言诗《庚子新正抗疫感吟》“疫疠起江城,通衢断客行。国人齐砥砺,终可见清平”、抗疫五言字对“春风祛瘴疠,德政解民瘼”等三幅隶书作品捐出。



颂白衣天使中堂



高旭红五言诗《庚子新正抗疫感吟》


在此次捐赠的三幅隶书作品中,陈春盛专门提到两幅关于感谢医护人员的书法作品。“白衣天使抗疫消灾犇前线,无名英雄舍己为人保后方”,这二十二个字既展现了白衣执甲战士们勇于担当、奉献牺牲的崇高精神,是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仁心仁术、大医精诚的真正含义,更表达了大家对逆行的白衣天使们的感激之情。


另一幅“隶书高旭红五言绝句《庚子新正抗疫感吟》”,是陈春盛专门邀请作家兼诗人、广东中华诗词学会《当代诗词》副主编高旭红为医护人员们创作,用以歌颂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更为赞美神州大爱无疆,祝福天佑中华。


小e了解到,面对此次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为记录历史,助力抗疫,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早早便发布公告,征集相关抗疫见证物,也收到了多件珍贵的物品,并由此举办了广东地区第一个抗疫相关展览“逸仙人的家国情怀”。



展品


同时提醒各位街坊,“逸仙人的家国情怀”展览已延期至7月5日,欢迎各位前往参观。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