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全民禁毒宣传月丨校园禁毒小卫士:禁毒宣传我先行、我能行、我最行!

| 【记者 温倩茵】通讯员 梁梅梅【编辑 南山】 | 2020-06-17 21:58: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市、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江海街联合各社区积极开展6月禁毒宣传教育月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不断加强辖区青少年禁毒、防毒、拒毒意识,切实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


聚德东社区—聚德东小学


6月15日上午,江海街联合海珠区禁毒项目“启帆之家”禁毒社工、聚德东社区、聚德东小学一同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讲活动。活动采用线下讲座和线上广播的形式进行。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派发禁毒宣传手册,禁毒讲师首先通过禁毒拍手操以及播放禁毒公益宣传视频为活动预热,随后向师生们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等方面的知识,列举现实案例等方式教育和引导师生们要如何对毒品说“不”,同时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毒品的危害性的认识,告诫广大师生要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懂得如何识毒、防毒和拒绝毒品。


全校750多名师生齐做《禁毒拍手操》,并进行禁毒宣誓,同学们立下了坚决抵制毒品,洁身自爱,绝不沾毒品,勇当禁毒宣传志愿者的决心。


金影社区—金影小学


6月15日下午,江海街禁毒办、海珠区禁毒项目“启帆之家”禁毒社工、金影社区等单位在金影小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讲座伊始,禁毒讲师带动同学们做禁毒拍手操及观看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教授出演的禁毒宣传片为讲座预热。随后,讲师以PPT形式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毒品的知识、种类、危害及涉毒的相关法律法规,并指出同学容易受到外界事物的诱惑,特别是缺乏对新型毒品的识别能力而误入歧途,倡议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提高毒品辨别能力。讲座最后,全校750名同学分别在各自班里进行庄严宣誓。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学们表示要规范言行,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马骝岗社区—海珠小学
6月16日下午,江海街禁毒办联合海珠区“青年地带”、马骝岗社区,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目标,走进辖区海珠小学开展“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讲课。青年地带何社工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宣传课”。

活动中,讲师借助多媒体以课件形式将图片资料、漫画、动画片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让同学认识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同时,禁毒办工作人员派发各类禁毒宣传资料,组织同学学习我国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教育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班会课即将结束时,工作人员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再次强调吸毒的危害,并从多个角度呼吁孩子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以结束这节有意义的教育课。

据悉,江海街将持续拓展宣传渠道,继续丰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载体,充分扩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通过多方联动、创新活动方式,形成宣传教育工作整体合力,使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法律,能够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求关注


欢迎各位江海达人扫描二维码加入“江海街达人群”或“江海达人群2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分享江海资讯!

兴奋.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