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台风来临前夕,破损铁栅栏摇摇欲坠?昌岗街迅速行动排危解难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通讯员 彭志科 | 2020-06-15 20:39:31




昨日,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沿海登陆,广州多区有雷阵雨。在台风来临前夕,昌岗街全力提前做好“鹦鹉”台风应急预防工作,组织22多名网格员针对易涝点、危险边坡、旧屋村、旧围墙、排洪沟渠等重点隐患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险情及时上报至街道城管部门。


6月11日下午,德怡居片区朝圣社区南昌大街二巷大院有居民反映,大院围墙边铁栏杆出现险情。接到反映后,朝圣居委会网格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发现围墙边铁栏杆年久缺乏管养,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居民在围墙边进出存在一定危险。


随后,朝圣居委会立即行动,一方面组织社区网格员在围墙上张贴安全告示,提醒居民绕道行走;一方面对初步判断的情况及时上报至城管相关部门,对该处进行安全鉴定并排除危险。



执法队人员现场查看隐患



在围墙上张贴安全告示


当天,街道城管科、执法队、安监中队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经过专业鉴定,围墙边的铁栏杆需要及时拆除,在台风来临前将隐患降至零风险。


朝圣居委会主任胡洋彪介绍到,“因大院围墙上的铁栏杆属于该大院大楼的业主共建,在如此短时间内拆除,大楼业主会存在疑问和质疑,因此上门入户做解释工作必须马上开展。”

当天晚上,朝圣居委会出动4人上门走访,做好解释工作,普及台风来临前各种预防知识,最终该大楼业主全部同意拆除并签下同意拆除意见书。



上门走访做解释工作


次日,街道领导前往该大院与居民协调,为应对“鹦鹉”台风带来的雨水天气,此处锈迹斑斑的破损铁栏需大家共同努力将其清除,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和理解,排除危险还居民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6月13日早上,街道执法队派出施工人员对该大院的围墙进行拆除,隐患及时得到排除。此次街道的迅速反应得到了居民的称赞。



施工人员正在拆除铁栅栏


胡洋彪表示,从网格员发现问题,到上报街道城管部门,上门做好居民的解释工作,再到最终处置完成,整个过程仅仅花了一天半时间,就快速消除了安全隐患,这是精细网格化管理在起作用,推进社区治理。


下一步,昌岗街将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提高网格化联动效应,加快处置事件效率,让无物业小区的民生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响应、处置及时,切实做到发现在网格、消除在基层、风险洞察于事前、服务推送到身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