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禁毒不停歇,只有进行时!凤阳街道禁毒办屡出奇招!这次宣传的对象是——

|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 | 2020-06-13 10:20:48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易涉毒高危人群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氛围。6月12日上午,凤阳街道禁毒办联合凤阳司法所、凤阳派出所、凤阳街平安促进会以及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共同组织辖内戒毒康复人员、社区矫正对象、禁毒志愿者约30余人前往海珠区禁毒教育馆,开展了以“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与活动同时开展的还有防诈骗宣传、扫黑除恶宣传以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凤阳司法所所长苏爱兰、凤阳派出所社区民警曾铭勤也到场助阵宣传。



▲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中)向参访者讲解禁毒知识。



▲凤阳派出所社区民警曾铭勤为大家进行防诈骗知识宣传。


本次教育活动共分为“禁毒知识课堂”及“禁毒亲体验”两个部分,旨在让易涉毒高危人群通过“学习+体验”的方式,更加了解毒品、珍惜生命,从而在生活中远离毒品,坚持操守。



▲参观“禁毒长廊”。


活动开始,禁毒社工苏文静作为讲解员,首先带领参访者参观了“禁毒长廊”和毒品预防知识区,生动地讲解了禁毒历史、毒品形势以及当前流行的主要毒品种类,更加强调了毒品的危害及典型案例等内容。




接着,在禁毒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访者进入“禁毒亲体验”环节进行禁毒游戏体验,“毒驾飞车”、“晕眩陀螺”、“VR体验”……参访者有序进行体验。通过情境模拟结合游戏体验,参访者切身感受到了吸毒后产生的幻觉及危害,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对个人健康、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影响,不少参访者表示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拒绝毒品,从自身做起,终身不碰毒。



▲凤阳街道禁毒讲师彭俊指导参访者体验模拟毒驾。



▲参访者进行“VR体验”。


通过本次禁毒专题集中教育,让参访者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在心理上产生震慑,思想上得到洗礼。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社区戒毒(康复)和社区矫正机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悔过之心,还要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朋友积极参与禁毒,为建设无毒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合影留念。




图片由凤阳街道禁毒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