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将安全隐患清除在源头 官洲街深入快递行业开展禁毒普法宣传

| 【记者 李淼】通讯员 廖小芬【编辑 南山】 | 2020-06-12 20:58:57


6月12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快递行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官洲街禁毒办于辖区各快递物流网点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

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向快递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及奖罚制度,并展示了仿真毒品,就如何辨识毒品及如何杜绝毒品进行讲解,提醒从业人员在日常接单时注意事项,严禁防止毒品等违禁品通过物流快递的方式传播,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立即向公安或禁毒部门举报,确保从源头上堵截毒品外流。


此外

街道工作人员督促物流寄递从业人员严格规范寄递,要求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五个100%”制度,防止利用寄递物流渠道从事违法犯罪的活动,切实将安全隐患清除在源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制度,寄递物流负责人要担负起安全管理第一负责人的责任,切实加大寄递物流“人防、物防”等内部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寄递物流决定安全。


此次的禁毒宣传活动通过上门入户的形式,给快递行业人员普及了必要的毒品知识,增加了从业人员“物流防毒、安全寄递”的意识,为物流快递行业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册页50余份,参与度高,反响强烈。接下来,官洲街将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帮助辖内群众提高禁毒意识和参与禁毒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