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党建组织员有“妙招”| 方裕:暖心上门服务老党员,让社区党建更有“温度”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通讯员 张芷薇、方裕 | 2020-06-09 22:09:18




近期的广州,雷雨不断。刚刚下完倾盆大雨,见雨势渐小,昌岗街党建组织员方裕拿上雨伞就迫不及待出门了,如常到老党员家中逐个拜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上门。

方裕现任昌岗街晓西、晓园东社区党建组织员,协助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好社区日常党建工作,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党内关爱帮扶、党费收缴、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以服务党员群众为重点,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带头示范作用。



党建组织员方裕(右一)


昌岗街地处老城区,社区普遍存在党员老龄化严重、年轻党员流动性强等问题。如何调动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的积极性、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如何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建工作水平,面临种种难题,经验丰富的组织员方裕有自己的一套“招数”。


好学不倦,抓实党员教育管理


学习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为了强化党员日常学习教育,除了组织“三会一课”学习,方裕积极引导和鼓励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进行学习,每天通过党建信息群发送政治理论、形势政策等学习信息,定期组织参观学习、交流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为党员提供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确保党员能及时跟进学习。


另外,方裕对党员的日常管理也不放松,定期摸排梳理党员的组织关系,严把组织关系转接关,采用“一查二问三访”了解和掌握转入党员的情况,筛查有无存在违规违纪情况,询问原党支部该党员的表现情况,走访核查该党员是否辖内常住居民,向楼长、居民群众了解其生活作风等情况。通过层层把关,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为党员联系社区党组织和参加组织生活提供便利,增强党员的归属感。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党员到孙中山大元帅府参观学习


暖心关怀,主动提供上门服务


晓西、晓园东社区老党员占比高,且大部分居住在没有电梯的老旧楼宇,老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以致参与组织生活的活跃度不高,不少老党员表示很想去社区交党费、参加组织生活,无奈腿脚不便,心有余而力不足。


方裕在了解到他们的难处后,主动提供上门服务,通过电话或微信提前预约时间,定期上门收缴党费,实时登记缴费情况,同时送上最新的学习资料并简单讲解介绍,让老党员们及时了解党的新理论和新政策,感受党组织的重视和关怀。



上门为老党员送学习资料、收取党费


在职党员进社区,积极发动党员力量


为了使党员身份在社区亮起来,身影在社区动起来,优势在社区显出来,方裕通过组建微信群把分散的在职党员集中起来,积极发动他们加入党员服务队,共同参与到社区建设和治理中,为居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多次组织开展健康讲座、垃圾分类和预防登革热宣传、宣传栏清洗、卫生死角清扫、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带头参加社区各类志愿服务,在党员中形成良好示范效应,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为社区带来的贴心服务,有效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清洁社区宣传栏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方裕始终坚持用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武装头脑,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工作,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推动各项党建任务顺利开展,助力社区党组织提升组织力,为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贡献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