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关爱长者,滨江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行动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滨江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 2020-06-09 21:47:17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社区内的长者长时间宅在家不能外出,活动较为单一,为了缓解长者的孤独感,滨江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安排了社工与护理员共同上门探访,为长者送上暖心的问候以及陪伴,5月共探访了26名长者。




社工前期通过电访,了解到社区中有部分独居、孤寡、行动不便的长者因疫情原因外出不便,长期居家生活,时常感到孤独寂寞,渴望能有人在身边陪伴、聊天。于是,社工与护理员共同去到长者的家中,跟长者唠唠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




长者由于长时间“宅”在家,与外界的联系较少,对于社会时事信息了解不多,有长者表示“太久没有出去,都不知道外面变成什么样了”,于是社工就带上报纸,跟长者闲聊之余,给长者读报纸,讲一下近期的新闻以及趣事,长者十分开心,与社工聊得不亦乐乎。


除此之外,社工与护理员了解到部分长者由于行动不便,家里的卫生很难兼顾,于是社工带上护理员一起帮助长者扫地、拖地、清洁厨房卫生等,让长者能够有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一通电话,一次探访,对于孤独在家的长者就是很好的精神慰藉。据了解,滨江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直高度关注长者的身体情况和居家安全,此次探访活动,是一次面对面的接触、心与心的交流,社工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长者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居家生活等情况,让长者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