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国际禁毒日前夕,凤阳街这群禁毒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

|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 | 2020-06-08 21:34:32



“非常感谢你们,有了你们的鼓励和帮助,更加坚定了我戒掉毒瘾的信心!”


6月5日上午,居住在海珠区凤阳街道叠彩园社区的戒毒人员阿星(化名)早早的来到了凤阳街道办事处,亲手送上了一面锦旗,锦旗上印着的“无私帮扶,真诚感化”八个大字是阿星对街道工作人员由衷的感谢。




“感谢凤阳街道禁毒办和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的工作人员一直以来的精心帮扶与关爱,是大家的关心使我勇敢地走出毒品阴霾,回归社会,真的谢谢你们!”






▲凤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玮(左三)代表禁毒办接收锦旗。


原来,凤阳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早在2018年的一次日常排查过程中了解到,阿星是某外市户籍人员,曾因误交损友而染上毒瘾,当时,阿星从强戒所出所后正在接受为期3年的社区康复管控措施,需定期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进行尿检。在进一步沟通中,工作人员留意到阿星对自己一时迷失犯下的错误后悔不已,同时也了解到了阿星的困难。由于阿星长期在海珠区凤阳街辖内居住、工作,此前多次返回老家接受尿检,每次路程需要腾出至少三四天的时间,不仅耗费了很大精力,而且还耽误了公司的业务,对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为了给阿星创造戒除毒瘾的便利条件,凤阳街道禁毒办的工作人员主动作为,仔细研读法律法规中关于异地尿检的相关条款,并及时与阿星户籍所在地的管控部门取得联系,经过多次的协调沟通后最终达成共识。在收到对方出具的协办函后,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阿星执行异地管控,督促其在规定的周期内进行尿检。同时在日常的沟通中,不断通过鼓励、肯定的方式实现戒毒动机的强化,有效提高了阿星戒除毒瘾的决心。



▲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右)对阿星进行毛发样本采集



▲禁毒专职梁家乐(左)对阿星开展日常管控工作。



▲禁毒社工苏文静(右)向阿星讲述毒品的危害。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群禁毒工作者的持续帮扶和感化教育下,阿星于今年2月成功解除了长达三年的社区康复管控措施。为表谢意,阿星特意定制了锦旗并送到了街道办事处,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一幕。阿星表示,自己将会继续保持戒毒行为操守,为家人努力工作,承担起应有的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


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表示:“阿星的这份‘特殊礼物’是对凤阳禁毒人的认同和赞许,既代表着荣誉,更代表着鞭策和动力。未来,我们的禁毒团队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以仁心大爱为戒毒人员再造‘阳光之路’,引导他们重新再出发,开始美好新生活。”



社区禁毒工作,平凡却不平庸。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

谨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禁毒工作者

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素材由凤阳街道禁毒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