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珠好人丨孙皓霆: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坚守防疫一线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20-06-08 21:13:06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

正是考验党员能否真正做到

“守初心、担使命”的时刻,

亦是考验党员队伍能力和水平的时刻。

在这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里,

海珠区气象局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我是党员我先上!”

他们的身影在海幢街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他们坚守在防疫一线,

留下了动人故事……


今年1月底,正值春节假期,也是社区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刻,海珠区气象局党员孙皓霆在完成了市区交叉巡察工作后,立即主动请缨,加入到支援海幢街道疫情防控的党员突击队中,积极投身街道社区防疫工作。大年初八,他就已经开始协同社区工作人员登门拜访了解住户近期出行情况,测量进入社区人员体温,协助外来人员申报“穗康”个人健康信息。他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进行社区防控、检查商户、推广穗康码、上门为老人办理穗康码等累计超过7000人次。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他曾经参加7次独自一人值守通宵岗位10小时,连续值守11天未完整地休息。



深夜,孙皓霆在海幢街社区防疫卡点值守。




● 不畏困难,坚守岗位



孙皓霆坦言,在岗位测量体温、宣传穗康码的时候,最困难的就是群众对工作的不理解,认为值守人员是刻意为难他们,浪费他们上下班的时间。但是孙皓霆总是耐心地同居民宣传穗康码的重要性,在他的劝说下,居民也逐渐主动配合他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孙皓霆了解到不少老人因为自己不会操作办理穗康码,就对这些工作抱有抵触情绪。孙皓霆主动、耐心帮助老人完成穗康码录入工作,最后得到群众的认可。



孙皓霆为居民测量体温。


在值守深夜岗的时候,曾经碰到过大雨降温天气,鞋子跟衣服都湿了,但是孙皓霆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孙皓霆不惧降温、困乏、蚊虫叮咬等多重困难,多次值守通宵岗位,无怨无悔。




● 热情不减,服务居民



4月3日,孙皓霆接到通知,上门服务群众办理穗康码。在上门过程中,曾经遇到听力不好的一对老人,在孙皓霆耐心帮助下,顺利完成穗康码的录入。有一次,遇到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下楼,孙皓霆主动上前搀扶老人。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孙皓霆得到了街坊的充分信任和支持肯定。


孙皓霆在同福中路前进大街防疫卡点值守,现场引导居民扫描“穗康码”通行。


据悉,孙皓霆有丰富的工作经历,他曾在气象公共服务中心下工地检测防雷装置,又曾被借调去区纪委参加广州市区交叉巡察第六组工作1年,此次又投身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说,这段经历锻炼了工作能力,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也成为了人生中宝贵的财富。疫情期间,他默默奋战在海幢街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平凡的防疫守岗中展现出不平凡的风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