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传承销烟使命,争当禁毒先锋。海珠区六中珠江中学迎来复课第一讲!

| 【图文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 | 2020-06-05 11:48:20





“我庄严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历史耻辱,坚决与毒品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参与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勇于检举涉毒行为。我将坚决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前天下午,海珠区六中珠江中学的阶梯教室传来了铿锵有力的宣誓声。




原来,由凤阳街道禁毒办、凤阳派出所、凤阳街平安促进会、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联合举办的“传承销烟使命,争当禁毒先锋”青少年毒品预防宣讲教育活动正在此举行。本次活动是复课以来的第一次进校园宣传活动,为了带给学生更好的体验,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禁毒专职和社工均是精心准备,早早到场。与禁毒活动同时开展的还有防诈骗等宣传教育。本次进校园宣传活动共惠及全校师生800余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主要通过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PPT、摆放展板与观看仿真毒品模型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更直观地学习、识别常见的毒品种类、认清毒品的危害。凤阳街道禁毒讲师彭俊也重点向学生们解说了毒品的各种形态及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师生远离毒品,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的人民战争”中来。彭俊幽默的讲解与有序的互动吸引得在场学生积极呼应,认真聆听,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彭俊为学生讲课。





▲学生认真听讲。



▲阅读宣传页。



▲观看仿真毒品模型。



▲积极举手参与互动。



▲学生有序观看展板。



▲禁毒志愿者派发宣传资料。


凤阳派出所社区民警兼法制副校长曾铭勤向学生们宣传了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叮嘱学生学会保护自己。凤阳街平安促进会秘书长蒋文慧为同学们介绍了凤阳街平安促进会(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凤阳守望台、凤阳平安促进会志愿者服务队i志愿平台,呼吁同学们共同参与群防群治,共同创造凤阳安定的社会秩序,进一步维护凤阳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曾铭勤进行防诈骗宣讲。



▲蒋文慧呼吁大家共同参与社会治理。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大家不仅认识、掌握了毒品的相关知识,了解了吸食毒品的危害,同时也学习了防诈骗技巧等,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据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介绍:“本次进校园宣传活动选在虎门销烟181周年纪念日当天,目的就是要引导学生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深刻认识到抵制毒品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禁毒责任感和使命感。” 接下来,凤阳街道禁毒办将结合社会治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广泛动员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禁毒工作,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长远发展,共同打造安全、无毒的校园环境,为平安海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类别 原创】



部分图片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