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远离毒品,共享美好人生!素社街举行禁毒宣传活动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素社街禁毒办 | 2020-06-03 22:45:35



今天上午,素社街在佳滨苑小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据了解,该活动是为了深入推进全民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因此,在虎门销烟181周年到来之际,素社街禁毒办联合海珠区禁毒办、素社派出所、素社司法所、素社街来穗中心及海珠区禁毒项目“启帆之家”等多个部门举办了此次活动。素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晓斌出席本次宣传活动,区禁毒办和素社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


居民观看禁毒主题展板。



素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晓斌参加活动。


小e在活动现场看到,素社街禁毒专职、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一边向居民派发宣传单张,一边耐心地向居民讲解禁毒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识毒、防毒、拒毒宣传体验区,素社街通过VR禁毒体验、“吸毒”容貌变化体验、观看陈列仿真毒品等互动体验,用科技手段增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居民进行VR体验。


居民参与禁毒小游戏。


此外,现场工作人员发动到场群众,通过微信、QQ等聊天软件,扩大禁毒知识的传播范围,让更多人深刻认识到毒品给社会、个人、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明白毒祸猛于虎。


居民参与禁毒游戏。



活动中,素社街多个职能部门也参与其中,结合防毒禁毒的相关内容,为居民讲解法律法规、来穗人员管理、防诈骗等知识。


多个主题活动受到街坊欢迎。


 

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支持,居民李女士表示,她今天参与了VR禁毒体验,初步体验了‘吸毒’后的感觉,如出现视觉模糊、头晕和恶心呕吐等,她会将本次的活动体验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让大家了解毒品的危害性。


 


禁毒志愿者向街坊派发资料。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累计接待群众300余人次,派发宣传资料700余份、小礼品200余份。禁毒专职、禁毒社工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禁毒的行动中,协助广大居民建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意识,让全民禁毒工作走进居民中,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社会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