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丰富课余生活,南洲街青少年在这里开了个跳蚤市场

| 【记者 李淼】【编辑 紫荷】消息来源:南洲街社工服务站青少年服务队 | 2020-06-03 22:44:42




为了加强青少年与朋辈间的交流,宣传普及儿童权益保护相关知识,促进社区内各群体参与社区活动,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营造社区正向支持网络,近日,南洲街社工服务站青少年服务队联合时代廊桥物业管理处在时代廊桥小区内开展了“跳一跳”青少年跳蚤市场社区活动。




作为小关主的青少年志愿者通过前期的培训,都能很好地在各自的摊位上开展活动。居民通过 “蒙眼按铃”、“绕口令”、“不听指挥”、“丢沙包”、“乒乓球吹吹”等摊位游戏,赢取获得抽奖的机会。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各个摊位都的设点都保持安全距离,主持人及志愿者也积极引导居民错开游戏顺序,参加者凭打卡券在各个摊位间来回穿梭,志愿者分工指引居民,活动进行有条不紊。





游戏结束后,居民拿着集满的印花券到兑奖处抽奖。现场的居民都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希望社工站往后能开展更多有趣的活动。”

而现场手工摊位,除了青少年认真地设计属于自己独特的帽子,亲子家庭也同心合力,共同DIY专属帽子。



本次活动除了通过游戏增强青少年、家庭成员间的互动外,还设置了“微心愿”计划宣传摊及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宣传摊,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儿童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提高街区内少年儿童的社会支持网络和对社区的熟悉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