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海珠区全部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将分4批返园返校 今日14所区属幼儿园共34个园区开园

| 【记者 卫静雯】通讯员供图【编辑 南山】 | 2020-06-02 23:30:58


6月2日,小e从海珠区教育局了解到,海珠区全部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将分为4批返园返校,6月2日当天,第一批14所区属幼儿园共34个园区开园,特殊教育学校九年级师生返校。

海珠区海鸥幼儿园入园前按照一米间隔标识有序排队

海珠区前进路幼儿园孩子排队学习防疫宣传知识


据悉,海珠区不断细化返园安排,前期幼儿园已全部开展返园意向调查,根据家长自愿原则,确定幼儿入园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弹性入园制度,灵活实行全日制、半日制入园模式。


此外,为保障返园幼儿园健康,海珠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5月27日已完成第一阶段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全体教职员工、部分幼儿及学生核酸检测工作,后续阶段开园的幼儿园师生核酸检测工作也会于开园前3天完成。


晓港中马路幼儿园孩子返园前消毒手部

海珠区前进路幼儿园孩子正常晨检

返园前,海珠区教育局联合街道、卫健、食品、公安等部门,共同对幼儿园开展“地毯式”督查,各部门对照验收清单检查合格后方能开园。与此前普通中小学返学验收相比较更为严格的是,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开园(学)前需做水质检测和更换滤芯,需有检测报告和更换证明;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比例也从中小学的600:1提高至150:1。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