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图书馆推荐的十本少儿图书,在书香中度过这个欢乐的六月!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海珠区图书馆 | 2020-06-02 23:13:32






昨日是“六一” 国际儿童节,海珠区的小朋友是如何度过的呢?这个六月,不如多读一些书,丰富知识,开拓视野,过上一个书香满满的六月吧!海珠区图书馆、海珠区少年儿童图书馆给小朋友们推荐了10本书,一起读一读吧~




一、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著者: 拉格洛夫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推荐理由:在该书中,作者用新颖、灵活的手法,幽默而生动的笔调为孩子们描绘了瑞典一幅幅气象万千的美丽图画,并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对瑞典的地理和地貌、动物、植物、文化古迹、内地居民和偏僻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民的生活和风俗习惯,进行了真实的记录,融文艺性、知识性、科学性于一体。


二、我们的身体-马小跳发现之旅


著者: 杨红樱

出版社: 明天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丛书主要讲述发明、宇宙、人体方面的各种知识。生活化的科普书,天文地理、衣食住行皆可入书,有温度、有气息,紧抓孩子们的兴趣点。通过马小跳的影响力向孩子们渗透科学精神!


三、哇!故宫的二十四节气


著者: 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编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这本书集节气由来、天文气候、动物植物、七十二候、农事安排、民俗节气、故事传说、古诗谚语为一体,告诉小朋友关于二十四节气的故事。书中精美插画出自央美80后画师笔下,与文字相应成趣,带给小朋友田园般美的视觉感受。书中不仅文字轻松优美,插图精致美观,还配有传说故事、古诗游戏等趣味板块,十分适合家长、老师与孩子们共读,对于传统文化启蒙和自然科普都极好的读物。


四、迪士尼电影大图鉴:寻梦环游记


著者: 英国DK出版公司编著

出版社: 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系列图书是由英国著名科普读物品牌DK公司联合迪士尼重磅推出的迪士尼经典动画大电影的图鉴,不仅对电影中几乎所有的角色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而且收录了一些电影创作的背后故事,带小读者到迪士尼创造的动画世界一探究竟。全书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小读者可以在阅读中重温电影故事、了解心爱角色的形象和性格、发现电影的小细节……


五、乐琦的神奇力量


著者: 帕特隆

出版社: 百花文艺出版社

推荐理由:妈妈去世后,10岁的乐琦迎来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监护人——爸爸的法国前妻布瑞琪。布瑞琪优雅知性,会把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会做精致的法国菜,还会给乐琦讲睡前故事。她几乎是个完美“妈妈”!然而她随时可能回法国。这一点足以让乐琦整天担惊受怕。为了让布瑞琪明白她自己有多爱乐琦,为了留住这位来之不易的监护人,乐琦迫切寻求自己的神奇力量……


六、中华上下五千年


著者: 金帆

出版社: 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

推荐理由:《中华上下五千年》是一部好的历史读物,其艺术特色主要表现 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囊括的内容全面。本书以时间为经,以事件和人物为纬,穿针引线,纵横交织,从盘古开天辟地的传说开始,将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的精髓一一展现。书中内容不局限于历史,而是广泛涉及哲学、军事、艺术等,使本书从 一般的历史介绍上升到对中华文化各个层面的广泛介绍。

二、还原历史且通俗易懂。本书用通俗的语言,将史书中的素材加以整理和组合,使文章变得更加通俗易懂。书中引用的材料都极具史实性,颇有参考价值,为读者还原一个真实的历史,有利于读者对相关的历史事件了解得更加透彻,让中国瑰丽的文化如实展现在世人的眼前。


七、夏洛的网


著者: 怀特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推荐理由:作者怀特用他幽默的文笔,深入浅出地讲了这个很有哲理意义的故事,关于爱,关于友情……


八、图说粤剧


著者: 蔡孝本, 何薇, 叶建卫主编

出版社: 广东教育出版社

推荐理由:蔡孝本、何薇、叶建卫编著的《图说粤剧故事》以“红船传技伙头福”、“粤剧弛禁施妙计”、“首屈一指小生聪”、“侠骨硬汉关德兴”、“心明眼亮白驹荣”五个富于代表性的粤剧历史故事为主线,旨在把粤剧这门富含特色的岭南传统文化,以时下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生动形象地演绎出来,拉近粤剧与新生代的距离,提高青少年艺术素养, 让读者在轻松氛围中,对粤剧文化形成和粤剧门道产生基本的认知。


九、面包男孩


著者: 李姗姗

出版社: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推荐理由:《面包男孩》是一部原创幻想文学作品,在平常的生活中加入魔法,孩子阅读这本书,能走进一个想象的世界,开启神奇之旅。每个孩子都能从书中遇见充满好奇心和想象力的自己。


十、给孩子的自然简史


著者: (美)希瑟·亚历山大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推荐理由:希瑟·亚历山大著的《给孩子的自然简史》将带你探索自然界的方方面面,为你展现地球与大自然的演变历程。本书按地球、矿物、植物、动物、微生物等自然学科分类成章,全面介绍自然史所涉及的不同学科,追寻人类对自然科学的认识和发展历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