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微心愿暖万家!心里有个微心愿,赶紧报名参加此项公益活动吧!

| 【记者 李淼】【编辑 紫荷】通讯员 成文杰 | 2020-06-02 22:56:37



近期,广州市南洲街社工服务站链接广州市慈善会救助项目资源,对南洲街困难党员、困难独居长者、困难残疾长者进行微心愿配对。


活动中, 在桥南居委、新渔居委工作人员带领下,广州市南洲街社工服务站、志愿者一同深入社区,为南洲街困难党员、困难独居长者、困难残疾长者进行圆梦。




小e了解到,本次温暖相伴活动共慰问了4户社区困难群众,为他们圆梦的同时,送去亲人般暖暖的关怀和祝福。
探访对象对该活动赞不绝口,感谢居委以及穗星社工情牵百姓,实实在在做惠民事、办实在事,让困难人员减轻生活负担并充分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党员曾叔,肢体2级,因2018年2次中风后长期住院,儿子早几年已经去世,媳妇和孙子很少回来看望老人,配偶年迈,医院家里两头跑,比较辛苦。曾叔每10余天需要转院1次,刚性支出较大,入不敷出,导致家庭产生经济压力。 希望能够得到一辆轮椅,方便每次转院时使用。







梁叔是南洲街残疾长者,因为腰椎间盘的病痛问题,处于半瘫的生活状态,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妻子是南洲街复康人士,生活亦难以自理,家中的照顾重担落在外嫁的女儿身上,生活较困难且女儿疲于照顾两边的家庭,不能细心地护理该服务对象。 希望能够申请一张轮椅,可以方便自己出行,方便自己出去晒太阳,防止长期躺着而生褥疮。







罗婆婆是南洲街高龄、独居长者,家居环境昏暗、漆黑且潮湿;又因为行动不便,需要拐杖才能慢慢的行走,曾因为家中昏暗没有灯而摔倒进医院治疗,罗婆婆害怕历史重演,又会摔倒,但是自己没有能力、没有钱处理这些问题,希望能够得到两盏节能灯。







林叔是南洲街残障独居人士,没有子女,没有经济能力,生活较为困难,衣食住行都由哥哥负责,由于该服务对象的哥哥年龄越来越大,照顾他的能力慢慢减退,能够给予他的支持也在不断减少。又因为该服务对象经常需要去医院复诊开药,入不敷出,导致家庭的经济压力越来越大,心情波动大,最近家中电视机坏了,连唯一的乐趣都失去了,心情很低落, 希望能够获得一部电视机,缓解自己心中的苦闷。






上述四位街坊的心愿虽小,却是他们美好的向往。通过此次活动,广州市慈善会帮助他们实现了一个个微心愿, 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




你是否也有微心愿想实现呢?

不妨也报名参加此次的活动吧!



微心愿申请方式



 

 

 
对象
 

 

 

广州市社区内包括但不限于低保、低收困难家庭、重度残疾人士、独居孤寡长者、贫困边缘家庭等。






 

 

 
要求
 

 

 

每个家庭一个“微心愿”,物资价值300-500元,特殊情况标准可适当提高,不超过3000元。






 

 

 
申请流程
 

 

 

符合资格的人士可向所在社区的社工站提出申请,由社工站核实情况,填写《微心愿清单》提交至广州市慈善会,经广州市慈善会审核后,由社工站点执行。





南洲社工站联系方式:020-89119903

申请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2:00;14:00-18:0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