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新港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成立!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 | 2020-05-28 23:19:16




近日,为打通为未成年人服务和保护的“最后一公里”,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海珠区人民检察院驻新港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在新港街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路明,新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少彬参加挂牌仪式。

据介绍,未检室是海珠区人民检察院通过派驻检察官办公室的方式与新港街建立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综合保护救助信息共享的平台,目的是加强与街道的沟通协作,促进派驻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未检室将在新港街开展包括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安置帮教、法治宣讲、亲职教育课堂等活动,由区检察院四叶草未成年人法治工作团队的工作人员负责运行,以此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未检室工作人员介绍,未检室的成立有利于加强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问题的摸排,密织未成年人保护网;拓展未成年人权益监督线索来源,积极探索涉未检察公益诉讼,提升监督质效;同时探索建立对于在社区内发现的具有不良行为,或是已经触犯刑法的未成年人的信息互通、线索移送和早期干预机制,联合团委、妇联、社区、专业组织等社会力量共同开展分级临界预防工作。



新港街道工作人员表示:

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打通未成年人合法权利保护“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也是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网络的有效保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