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南华西街这群人搭起“爱心桥”,让学生雨后安心上学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丘珮 | 2020-05-24 00:09:48


昨日(5月22日)上午,受到暴雨的影响,南华西街道辖内后乐园街小学周边路段出现了积水,影响了孩子们通行。



时值后乐园街小学学生上学的高峰,为了保障孩子们安全进入校园,后乐园街小学全体教师、学校后勤人员和附近居民马上采取措施,搬来长凳,在雨中搭起路一座“爱心桥”,方便学生、家长和附近街坊通行。



学生安全通过“爱心桥”。



学生顺利进入校园。



爱心桥也方便了周边街坊出行。


上午10点左右,后乐园街小学周边路段积水已经基本排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e家君从南华西街道城管科了解到,5月21日晚,南华西街道已经启动防暴雨内涝应急措施,其中,针对德和新、后乐园社区,南华西街道在存在隐患的地方进行布防,安排参与备勤应急抢险人数共36人,准备抢险设备两台。当天共处理街道水浸点6处,发现并处理倒伏树枝1处。5月22日一大清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洁到水浸黑点了解情况,督促抢险工作,并安抚受影响居民的情绪。



南华西街道进行紧急排水。


接下来,南华西街道将进一步排查洪德巷一带水浸原因,并积极向区水务局反映情况,促进水浸问题得到解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