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抗“疫”志愿者邱羡芳:小区的“守门人”,穗康码的宣传使者

| 【记者 谭啟菊】通讯员 简琳寓【编辑 甄曦】 | 2020-05-21 22:12:32


邱羡芳是龙凤街社工资深志愿者,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活动,为社区提供了超过10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为超过3500位社区居民提供了测温志愿服务;为1000位社区居民提供了协助办理穗康码志愿服务,与社工、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基层防疫工作而努力着。




做好小区的“守门人”




2月27日,邱羡芳看到志愿报名信息后,马上表示要参加,随后便在新民社区的封闭大院门口开始了一个多月的测温志愿服务。


邱羡芳为居民测温。


“你好,麻烦测一下体温。”一句简单的话,邱羡芳连续说了三十二天。在社区站岗期间,她为超过3500名社区居民提供了测温志愿服务。邱羡芳说,刚开始在大院门口开展测量体温工作时,很多居民都不太愿意配合测温的工作,觉得这是多此一举,在别的地方测量过了,回家还要测,态度不是那么友好。面对这样的情况,邱羡芳只能够耐心地解释测量体温的意义,逐渐取得居民的理解。


后来,居民们从不配合到主动测量、不太理解这个工作到愿意关心邱羡芳的身体,这是邱羡芳努力服务的成果。“虽然有些辛苦,但是我的工作,社区的居民都看在眼里,有时他们经过时也会跟我说辛苦了,注意保暖之类的话。”邱羡芳觉得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


邱羡芳所在的志愿微信群。 




做好穗康码的宣传使者


每天晚上,邱羡芳会挨家挨户敲门,从一楼爬到八楼,向住户讲解办理穗康码的意义和作用,指导他们正确生成穗康码以及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疫情排查。疫情发生以来,她为2000多名社区居民提供了协助办理穗康码的志愿服务。对于居民的疑问,邱羡芳均十分耐心,告知其穗康码的应用等。


邱羡芳在小区内宣传穗康码。



今年,邱羡芳已经61岁了,她告诉小e,不少人跟她说,六旬的年纪,在如此特殊的时期,为何还这么踊跃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她是这样回答的:“我觉得做志愿者和年龄没有太大的关系,趁我还能跑能跳要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况且在疫情期间,就是应该勇敢地奉献自己的力量,守护我们的家园!”



坚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邱羡芳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不仅收获了居民们的理解和感动,更是得到了街道和社区居委会的认可,龙凤街道团工委和龙凤街新民社区居委会都为邱羡芳发出了表扬信,认可她这段时间为社区所做的努力。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志愿者对我们防疫工作的支持,芳姐为了更顺利地完成工作,还很认真地学习穗康码的指引,争取做得更好,她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