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城中村改造社区图书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海珠区图书馆梦享分馆在官洲街开馆啦

| 【记者 李淼】通讯员 毛殷平【编辑 南山】 | 2020-05-20 23:39:37


5月20日下午,海珠区图书馆梦享分馆在官洲街道北山社区正式启幕。秉持着“共建、共治、共享”的建设理念,由多方合作共建的梦享分馆今后会持续将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带到城中村区域,零距离服务北山社区居民,并为居住在梦享社区的职场人士提供免费优质的公共文化空间和社群活动空间服务。







万册优质馆藏
助力北山社区成为有温度、和谐的社区


据悉,梦享分馆目前共有藏书1.2万册,以金融、设计产业、互联网创新、文学等优质书籍为主,全部文献资源与广州市各市、区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图书的借还、办证服务均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管理。


作为官洲街北山社区公益性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梦享分馆将根据社区发展的实际需求,不断补充新图书,持续满足社区高端人才、以及周边群众对创新发展知识的需求,助力北山社区成为有温度、和谐的社区,同时为海珠区东部互联网高新科技创新产业的发展提供文化动力。


此外,梦享社区还在梦享分馆周边布局了咖啡厅、餐厅、鲜果店等门店,以此做好针对读者和社区居民的配套服务,让大家能够获得舌尖上的美食和精神食粮的双重满足。





不断深化与扩大的图书馆之城“海珠模式”,社会力量合作建设分馆多样化


据了解,北山梦享分馆是海珠区图书馆社会力量合作共建分馆的第15家分馆,现已被纳入富有海珠特色的“图书总馆服务体系+街道分馆+社会力量合作共建分馆”的矩阵模式。


下一阶段,梦享社区分馆将积极参与海珠区图书馆建设的均等化服务进程,努力实现多方合作共赢,体现出城市更新的无穷活力,也展示了海珠区创新型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改造前梦享社区一角


0.jpg

改造后的海珠区图书馆梦享分馆


海珠图书馆梦享分馆温馨提示


1、办理图书馆卡请到社区中心咨询管理员

(切记,记得带上本人身份证)

2、通借通还,借阅书籍可以在广州或海珠图书馆归还

3、一人一次凭身份证,可借阅30本书(免费)

4、借阅时间为一个月,如果续借可再延长一个月(续借仅限一次)

5、借阅书籍操作根据机器操作指示,如遇问题请咨询社区管理员

6、爱护好馆内环境卫生,禁止携带食品到馆内,禁止吸烟喧哗

7、爱护书籍,准时还书,若损坏或遗失图书,按书籍原价2-3倍赔偿(不接受处理者,列入征信黑名单)

8、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10:00-晚上11:00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