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凤阳街便民公交正式开通!“接驳族”迎来开往地铁站的专车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素材由新穗巴士提供 | 2020-05-19 23:14:11





为满足疫情高峰过后复工复产复课群众出行乘车的需求,海珠区交通局、海珠区预联办、市交警海珠大队、海珠区凤阳街道党工委等部门联动协作,指导广州新穗巴士有限公司开通“凤阳便民车”,切实解决了凤阳群众接驳江泰路地铁站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天,开通仪式正式举行。




▲开通仪式现场。




治理一盘棋,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合力



凤阳街西畔里大街、泰沙路等路段位于城中村,路面狭窄,公交车线路较少,但周边群众对前往江泰路地铁站的出行需求很高,长期以来,“五类车”违规搭客的现象屡禁难止。


为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提高市民的生活幸福感,海珠区交通局、海珠区预联办、市交警海珠大队、凤阳街、新穗巴士公司召开多次会议研究讨论,在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围绕江泰路地铁站,辐射辖区内周边范围,合力优化微循环公交系统,打造凤阳街便民车专属线路。通过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形成了治理问题的强大合力,迅速推动凤阳便民公交落地。






“凤阳便民车”专注出行更安全、更便捷



此次开通的“凤阳便民车”,设有从江泰地铁口分别至西畔里、凤阳街道办事处两条线路,服务时间均为每天6:30~22:30, 票价2元。便民车的发车频率和地铁出客频次基本相符。每个便民车站的站牌上都有颜色醒目的“便民车站”标记,方便市民辨认。


“凤阳街便民车”全车配备4个摄像头,有助于车长实现“全车无死角监控”,透过车内的GPS定位系统后台调度人员可以实时监测车辆的准确位置,并根据智能调度系统反馈的实时路况和车辆满载率情况。面对早晚高峰客流突增的情况,该系统可及时通过发放备车的形式来控制好车厢满载人数,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全面为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添砖加瓦”。



▲正式开通。



▲测温上车。



▲宣传线路。




以民意为鉴,让便民服务零距离


据了解,凤阳街便民车的开设得益于凤阳街道党工委秉承的“全街一盘棋”策略,是解决群众关心事的重要成果。目前,凤阳街辖区面积达4.5平方公里,城中村面积占80%。其中有户籍人口5.9万人,登记来穗人员超15万,随着“凤阳便民车”的开通将为“接驳族”迎来开往地铁的“春天”,并且将有效改善当前的交通乱局。


下一步,海珠区各职能部门、凤阳街道、新穗巴士有限公司还将继续通过倾听民意、排解民忧,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全面提升便民车服务水平,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便民服务零距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