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疫散花开,逐梦起航!昌岗东路小学四至六年级返校啦!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通讯员 罗世瑶 | 2020-05-19 01:10:57




五月初夏,风暖花香,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昌岗东学子回归校园。在新港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今天,昌岗东路小学千禧校区四至六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学校将保障学生的健康防护工作放在首位,全体老师7:40到值日岗,为孩子的返校复课保驾护航。


1.
上学晨检


复学第一天,为让学生返校上学平稳有序,该校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学生分时段、分年级错峰上学,六年级7:45,五年级8:00,四年级8:15,由家委组成的联合护学队在小区入口到学校沿路指引、保护学生返校。保障一米距离排队秩序。



学校门口设置班级固定通道,学校门口值班教师维持秩序,引导学生有序进入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学生进行手部清洗消毒,按指定专用楼道回到教室。







2.
返校第一课



早上8:40全体师生举行了返校第一次升旗仪式,校长杨青桦作了国旗下讲话,强调学校已为全面复课做好充分准备,希望同学们能放下包袱,调适身心,以坚定的信心、决心、恒心克服困难,乐观地迎接新挑战。

同学们除了防护物资外,还需谨遵学校指引,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晨测、晨报、进出校门、课间作息、错峰放学等等,每个流程都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不容有失。



师生们在课室里认真参加特殊时期的升旗仪式。






接下来每班进行了返校第一课学习,观看了视频《返校第一课》。



此外,班主任还和同学们强调需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勤洗手,讲卫生,食不言,寝不语,保持室内通风,科学佩戴口罩,远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外出活动,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要立即报告,及时就医。






课间,同学们好久不见,欢聚一起,学校行政、值日老师每节课都到楼层提醒孩子们要保持安全距离。






3.
学生午饭



午饭时,班主任和生活老师协同合作,教学生如何摘口罩并合理保管,组织学生有序地洗手消毒,给派饭的学生发一次性手套。


学校为确保安全,为各位学生准备了一次性餐具,在各班班主任的引导下,各班派饭的学生有序地将饭盒分发给班级的各位同学,各班有序地进行午饭和午休活动。








4.
学生放学



放学时,学校作出了科学安排,在校内实施错峰、分年级、分时段放学。放学时间由老师持班牌带队到指定位置安排放学,有效疏导人流,放学更有序。


久违的校园重启,

昌岗东学子又将怀揣着父母师长的

殷切期许重新踏入新的求学旅程,

在爱的簇拥下成长!


新港街搭建复学保护网助力学校复课


为保障小学高年级顺利返校,

让校园重新响起朗朗书声,

新港街道全力搭建复学保护网,

助力辖内学校复课。



街道协同辖内大中专院校展开模拟返校演练,实地查看学校复学复课准备情况,对走读生、住宿生采取差异化复学管理方案;备齐防疫物资及应急物资,制定校内应急预案;解决师生就餐问题,模拟开展错峰就餐,对餐厨垃圾进行集中分类与处理。确保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同时,发动50余人次对主要街巷开展集中卫生整治,通过人工、机械等方式对沿街路面、花基等进行全面清扫,清理归整辖内共享单车,在公共环境开展消杀工作,清除公共卫生死角;发动社区、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卫生整治行动,全面整治室内外环境卫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