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五年扶贫路,瑞宝街助力太宁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 【记者 卢杰 见习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王桢文 | 2020-05-19 00:58:3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一步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以及根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确保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完成,5月13日至5月15日,瑞宝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强、分管扶贫工作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玫婷、党委委员李致祥、王广海,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及扶贫工作组成员一行13人赴大埔县茶阳镇太宁村调研有关精准扶贫工作。



余强一行与茶阳镇党委副书记杨国松及太宁村“两委”班子成员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太宁村党支部书记谢洪国念了太宁村全体村民写给海珠区瑞宝街道的一封信,信中提到在瑞宝街道的真诚帮助下,太宁村发生了焕然一新的变化,现在村民已经开始走上小康道路。在帮扶路上,瑞宝街的居民与太宁村的村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太宁村全体村民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座谈会现场。



余强表示,5年来瑞宝街道、茶阳镇和太宁村做了大量的工作,终于迎来了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接下来,太宁村在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和红色村建设等方面还会有更大的机遇,而把握未来的机遇,则需要打好当前的基础。


今年下半年瑞宝街道还会继续协助太宁村贫困户,对接蜜柚的线上和线下渠道,保障销售。同时,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瑞宝街向茶阳镇和太宁村分享了疫情防控工经验,并在接下来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户劳动力返岗就业复工复产。另外,为防止太宁村返贫,余强代表瑞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作出郑重承诺:往后凡是有能力考上大学的学生因经济困难无法上学的,由瑞宝街支助其完成学业。


另外,为做好重点社会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后余强一行来到太宁小学为即将复课的师生捐赠口罩、体温枪及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瑞宝街道办事处捐赠太宁小学防疫物资。


下午,余强一行还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入户走访,面对面了解贫困户的需求,并在现场为低保户发放慰问金。随后,钟玫婷在村委会档案室详细检查了扶贫工作台帐资料并对资料管理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她还现场查看了扶贫干部的住村情况,表示扶贫干部要克服环境的困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是扶贫干部的坚定后盾。





余强一行为低保户发放慰问金。



钟玫婷查看驻村干部的住宿条件。



钟玫婷在村检查扶贫资料。


行程的最后,他们前往贫困户的致富带头人张港兴家中进行慰问。在瑞宝街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太宁村发展了联动种养的生态农业模式,因此张港兴种植了蜜柚、李子、蔬菜,也利用果园环境和田边池塘养殖了青头鸭、土鸡、肉鸽,还养了蜜蜂酿蜜,生态循环的农业产业已具有一定规模。同行的工商联企业家杨振当即品尝了一口刚购买的扶贫产品——由农户新鲜摇制的蜂蜜,“天然蜂蜜对润肺、安神有良好功效,很适合商务人士饮用。”杨振对太宁村自产的优质蜂蜜赞口不绝。



余强一行慰问张港兴。



余强一行查看张港兴的产业。



余强表示,瑞宝街计划开展“扶贫爱心餐桌”项目,当前正与相关销售单位协商,共同打造“社区+平台+农户”的农产品消费扶贫模式,使贫困户的优质农特产品直接对接城市的社区居民。为此,他勉励张港兴要坚定摆脱贫困奔向小康的信心,同时要做好产业的带头人带领更多的贫困户共同发展发家致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